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外地楼盘扎堆北京房展去库存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5-04-17 09:02

[摘要] 新政出台到现在已经半个月了,房地产市场有哪些新的变化?北京春季房展会第一天给一丝丝“暖意”。  

新政出台到现在已经半个月了,房地产市场有哪些新的变化?北京春季房展会天给一丝丝“暖意”。

外地楼盘扎堆北京房展去库存

北京楼市风向标——北京春季房展会16日开幕,记者现场采访感受到,在楼市新政暖风之下,开发商特别是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商们正加速推盘,以求在政策护航下多去库存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楼市新政不断,但是开发商们主动提价的意愿并不强,相反为了吸引改善性刚需,某些楼盘项目还有打出“价格战”的苗头,这或许让那些改善性购房刚需们变得更冷静。

“天津金侨道均价每平方米5500元,还可以享受2万元抵3万的优惠。”记者刚刚走进展会就被几位促销员围住,给出相当有诱惑力的价格攻势。记者在展会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个多,类似的促销楼盘不在少数,如盛德紫阙推出5万抵30万优惠活动,一品嘉园(楼盘资料业主论坛)推出3万抵10万优惠等。

为了吸引人气,鲁能地产等开发商还请来模特、魔术师、民间歌舞表演队等助阵,场面非常热闹。

热闹之余,记者也感觉到一丝开发商所面对去库存量的压力。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整个房展会以北京埠外项目为主,北京项目较少。这或许是外地楼盘急于去库存量的一个表现。

组委会工作人员刘女士告诉记者,本届春季房展的主题是自住购房改善置业、海外投资,既涵盖刚性需求的首次置业,也将中高端的改善型需求和投资需求提上日程。

同时,“本届展会还特别组织了众多各地旅游城市的优质项目来参加,涵盖京津冀、海南、山东、云南、黄山等众多旅游城市,同时满足改善升级和投资需求。”

资深房地产观察人士付军对记者说,北京本地改善性刚需的购房者,对海南、云南等山清水秀、空气宜人的项目还是有需求的,这也是为什么北京埠外项目纷纷扎堆北京房展的一个原因。

在他看来虽然政策暖风不断,但“去库存”仍是当前楼市主旋律。

从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前3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同比均为连续第13个月下降,降幅分别为9.2%、9.3%。而细看下来,“在降准降息等利好政策刺激下,3月单月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较1、2月累计量增长8%、1%,可以看到市场微微回暖,开发商们加快去库存量的意愿也越来越明显。”黄瑜向上证报记者表示。

存量方面的数据依然并不乐观。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截至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4998万平方米,比2月末增加107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639万平方米。”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尽管随着去年四季度从中央到地方各类政策的密集推出,楼市成交有明显改观。但在新建增量不断入市、市场需求依然低迷的现阶段,商品房存量依然整体偏高,未来市场依然面临较为严峻的去库存压力,楼市存量消化依然呈现长期化的特征。

胡景晖认为,在去库存压力不减、需求相对疲软的前提下,开发企业平价走量依然是主流的销售策略,而提价销售显然不是理性的营销举动。

“未来楼市‘量增价稳’格局将持续,而一些存量较大、需求疲软的二三四线城市短期内仍然难以摆脱价格的下行通道。”他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