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二套房贷新政落地后 购房成本反而高了

信息时报   2015-04-17 09:51

[摘要] 二套房新政出台后,该项政策虽然看上去十分有利于改善型置业,但实际操作却面临不少问题。首先,在首套房贷款未能结清的情况下,会面临两笔房贷月供;其次,上浮利率相对于首套房的优惠利率依然处于劣势。

二套房新政出台后,该项政策虽然看上去十分有利于改善型置业,但实际操作却面临不少问题。首先,在首套房贷款未能结清的情况下,会面临两笔房贷月供;其次,上浮利率相对于首套房的优惠利率依然处于劣势。

央行于3月30日发布房贷新政,规定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四成。此举被认为对于改善型需求有较大的助推作用。但值得注意的是,该新政具体到各地方的落实情况不尽相同,各地的二套首付比例出现“差异化执行”。目前该项政策尚处于试行阶段,银行普遍持谨慎态度,尤其是长年作风稳健的大型银行还在制定细则,并观察少数已执行新政银行的具体实施情况。

二套房贷新政

对于购房者而言,该项政策虽然看上去十分有利于改善型置业,但实际操作却面临不少问题,真正试图通过该政策购买二套房的人并不多。首先,在首套房贷款未能结清的情况下,如申请二套房四成首付的贷款,就会同时面临两笔房贷月供;其次,虽然二套房享受四成首付待遇,但是1.1倍的上浮利率相对于首套房的优惠利率依然处于劣势,因此大多数购房者还是会试图将已有房源售出,以首套名义购买。

以一套价值200万元的房子为例,如果按此前一线城市首付7成的比例计算,那么首付款是140万元,按照新政4成首付的比例计算,首付款则减少到80万元,这大大降低了购房者的首付金额。不过,虽然购房者的首付款减少了,但房贷却增加了,购房成本也将随之增多。在商业贷款20年期,等额本息、新的基准利率贷款条件下,如果按照7成首付计算,价值200万的房子需要向银行贷款60万元,还款总额为102万元,140万的首付加上102元的房贷,购房总成本为242万元。如按照新政后的4成首付来计算,需要向银行贷款120万元,还款总额为205万元,购房总金额为285万元。

而且,按照银行的规定,借款人月收入至少为月还款额的两倍。假设某人已经贷款购买一套住房,贷款尚未还清,月供为6000元。在此情况下,购买第二套房,假设房价为300万,首付四成,需贷款180万。如果以基准利率、30年期计算,月供约为10000元。这就要求购房者家庭月收入在32000元以上。即使在一线城市,能达到这样收入的家庭也为数不多,更别提二三线城市了。

更多阅读:

住建部发言人倪虹:限购政策坚持因地施策

90后售楼人员的肺腑之言:再便宜你也不能买的房子

近八成城市成交上涨 3月房地产市场或迎小阳春

内幕爆料:201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势的20个重要预测

委员热议2015楼市:房价会否反弹 房产税会否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