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土地:4月珠海再现"成交潮" 横琴一地斩获11亿元

——2015年4月珠海土地市场报告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黄建昌   2015-05-06 00:00

[摘要] 自3月底以来,330新政、横琴自贸区挂牌等各种利好纷至,珠海楼市逐步转入良性回暖态势。与此同时,珠海土地成交市场也迎来了“小阳春”,4月份全市共拍出11宗用地、收获12.39亿元,各项成交数据相比上个月皆迎来了增长。

房天下讯 自3月底以来,330新政、横琴自贸区挂牌等各种利好纷至,珠海楼市逐步转入良性回暖态势;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4月珠海主城区商品房网签共640套,环比上涨218.41%。与此同时,珠海土地成交市场也迎来了“小阳春”,4月份全市共拍出11宗用地、收获12.39亿元,各项成交数据相比上个月皆迎来了增长。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本月横琴仅成交1宗用地,但其成交总额却占了全市9成以上。

珠海土地供应情况

据珠海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4月30日,2015年4月珠海新增供应1宗土地,供应面积33012.4平方米,比2015年3月减少约41.5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2.64%;比2014年4月减少约36.6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1.74%。

● 各区域土地供应

4月份珠海各区域土地供应情况 

土地供应分析

土地供应市场冷清收场 全月仅推出一宗地

本月珠海土地供应市场冷清收场,全月仅有一宗用地挂牌入市;供应宗数及供应量均创下近9个月来的新低。

从各区域看,高新区推出1宗二类住宅、商业用地,地块计价建筑面积为64894.98平方米,楼面起拍价1401元/平;若以底价成交,总地价约9092万元。

 珠国土储2015-05号地块位置示意图

珠国土储2015-05号地块位置示意图

根据规划,该地块为产业人才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地块内配套建设的社区工作用房、肉菜市场、邮政所、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垃圾房、再生资源回收点(建筑面积共1130平方米)由竞得人建成后无偿将产权移交给政府。另外,地块内所建共有产权住房的产权销售后由个人与住房管理单位按份共有,个人持70%份额产权,住房管理单位持30%份额产权。个人购买共有产权住房支付住房总价款的70%。

此外,西区及横琴区零宗土地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