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新增10所镇幼儿园 2015年9月将投入使用

珠海特区报  作者:刘联  2015-05-07 09:20

[摘要] 5月6日,记者从教育局获悉,今年9月,我市新增的10所镇中心幼儿园将全部投入使用,与已建好的11所镇中心幼儿园一起提供约9500个学位。

5月6日,记者从教育局获悉,今年9月,我市新增的10所镇中心幼儿园将全部投入使用,与已建好的11所镇中心幼儿园一起提供约9500个学位。

市教育局局长钟以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前教育是珠海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增加公办幼儿园数量、提高民办幼儿园的教学管理水平、降低民办幼儿园的费用,扩展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不断增强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是接下来珠海学前教育的工作重点。

记者日前在乾务镇中心幼儿园看到,每间教室占地100平方米左右,宽敞明亮通风,钢琴、电脑、电子屏幕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美工游戏区、益智游戏区、独立洗手间配置完善,两名教师和一名保育员,在色彩缤纷的教室里带领着小朋友唱歌跳舞做游戏。我市新增的10所像这样的镇中心幼儿园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近年来,珠海将建设镇中心幼儿园作为重点民生项目,2012年投资1.2亿元新建了11所具有公办属性的镇中心幼儿园,2013年再次启动新一轮10所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并将于今年9月全部投入使用。这21所按省一级标准打造的镇中心幼儿园共提供约9500个学位,将有效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市教育局透露,2014年,珠海公办幼儿园共99所,占全市幼儿园总数的38.2%,提高公办幼儿园的比例,主要是通过新建更多的镇中心幼儿园来实现,以进一步配置好教育资源,推动学前教育区域间均衡发展。

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提高其管理教学水准,降低其收费标准,是接下来学前教育工作的一大重点。据悉,除了对达一定标准的民办幼儿园购买服务或给予财政补贴之外,下一步将着重发挥市属公办幼儿园资源的辐射作用,与相对薄弱的民办幼儿园结为联盟单位,一所带动5至6所民办幼儿园协作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