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对房地产行业来说 银行才是真正的侠之大者

广州日报   2015-05-12 10:31

[摘要] 无论是2003~2004年国有银行股改前的大量坏账,还是2009年信贷扩张带来的房地产和地方政府融资,抑或是2010年后受监管鼓励大力投放的中小微贷款,甚至是当前广为诟病的大中型国企贷款,银行无一不是积极响应政策号召的代表。用当前的一句流行语来说,只有银行业才是我国真正的“侠之大者”。

无论是2003~2004年国有银行股改前的大量坏账,还是2009年信贷扩张带来的房地产和地方政府融资,抑或是2010年后受监管鼓励大力投放的中小微贷款,甚至是当前广为诟病的大中型国企贷款,银行无一不是积极响应政策号召的代表。用当前的一句流行语来说,只有银行业才是我国真正的“侠之大者”。

的确,对2009年之后投放的房地产和地方政府融资资产质量的担忧是近年来压制银行板块估值的核心因素,当年受政策鼓励的中小微贷款是当前不良压力的主要来源,甚至受银行支持多年的大中型国企也在开始暴露风险,银行业生存环境恶化、利润空间遭受挤压,基于此,市场将银行划入“被抛弃、将被颠覆的夕阳行业”之列。

珠海房地产

为此,我们需要振臂疾呼:作为可以真正被依靠的“侠之大者”,没有任何理由认为其会被政府和监管打压甚至抛弃,纵观各国现代化历程,没有谁能离开一个强大金融体系的支持。因此,银行不仅不是被打压和抛弃的对象,反而是需要被扶持、继续做大做强的。今年以来,监管和主流舆论风向出现重大转变,正在朝着利好银行的方向迅速变化,这不应该被投资者忽视。

此外,过去数轮由于监管鼓励带来的资产质量问题,正在监管的积极配合下得到有效解决,这既包括鼓励和加大自主核销力度,也包括今年将出现的越来越多的银行系资产管理公司对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的大力介入。“为国解难”者将得到国家越来越多的正回馈。

银行板块今年面临的是直接提升估值的大机会,而不仅仅靠降息降准催化;2015年上市银行整体不会出现利润负增长,预计今年银行板块将迎来体制机制改革、监管大环境变化带来的直接提升估值的大机会:1.地方债务置换和清理消除系统性风险预期。2.银行今年在业务牌照上的巨大突破,不仅是券商牌照,更是金控牌照。3.部分高估值业务分拆带来的估值提升机会。4.监管的大幅放松,包括贷存比、信贷额度管理、投贷联动等。5.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带来的体制机制活力,包括员工持股、国管金融机构薪酬体制改革的深化推进等等。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