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4年保障房 公积金贷款贴息昨开专场

城市商报   2015-05-14 14:20

[摘要] 昨天早上,8点45分,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破例提早开门了。因为这一天是为中低收入家庭申请保障性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的办理时间。一些心急的市民早上8点半就等在了中心门外。 据介绍,2011年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苏州市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实施办法(试行)》,加大政策倾斜力度,使......

昨天早上,8点45分,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破例提早开门了。因为这一天是为中低收入家庭申请保障性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的办理时间。一些心急的市民早上8点半就等在了中心门外。
  据介绍,2011年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苏州市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实施办法(试行)》,加大政策倾斜力度,使我市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以享受到三大政策实惠,进一步减轻其家庭还款压力。一是贴息期限长。每笔中低收入家庭公积金贷款从发放之日起长可享受到三年的贷款贴息政策优惠,贴息期可达36个月。二是贴息额度高,贴息额度高可达借款人上一年度公积金贷款利息支出的50%;按照规定贴息比例计算后低于500元的,仍按500元保底额给予贴息;当年度实际支付利息低于500元的,则按实给予补贴。三是贴息手续简便。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只需向公积金管理机构提出申请,提交相关材料即可。审核通过的,即可在规定时间内直接划转至借款人指定的银行账户内,无需再次到公积金管理机构提款。
  自今年4月21日开始受理2014年度中低收入家庭保障性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申请以来,市区已有309户家庭完成了申请办理工作。为方便市民,昨天市公积金中心特意举行了服务专场,而如果符合条件的市民没能在专场时间前来申请,也可在今年6月5日前的正常工作日时间里,进行申请工作。在受理截止日后的1个月内,经审核确认的贷款贴息资金一次性拨付至借款人指定的有效银行借记卡内。
  据了解,自2012年正式实施这一贴息政策以来,截至2014年,全市共有6782(三年分别为1666、2460、2656)户家庭办理了贴息申请,共贴付资金1211(三年分别为272、432、507)万元。其中姑苏、虎丘分中心共办理4987(三年分别为1075、1884、2028)笔,贴付资金796(三年分别为148、286、362)万元。今年开始受理以来,截至昨天,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姑苏分中心共受理831笔申请,金额超过214万元,其中昨天一天就受理了523笔,金额达131万元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