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陕西:居民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是主流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2015-05-15 17:17

[摘要] 陕西省统计局近日开展的居民购房意愿调查报告显示,近六成受访居民拥有商品房,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是主流,选择贷款仍是解决居民购房资金的主渠道。 调查显示,受访者居住在商品房(含经济适用房)的占58.5%,自建房的占18.2%,租房的占16.9%,借住在亲戚朋友家的占3.1%,其他占3.3%。租房和借住居民将是未来刚需住房的人群......

陕西省统计局近日开展的居民购房意愿调查报告显示,近六成受访居民拥有商品房,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是主流,选择贷款仍是解决居民购房资金的主渠道。

调查显示,受访者居住在商品房(含经济适用房)的占58.5%,自建房的占18.2%,租房的占16.9%,借住在亲戚朋友家的占3.1%,其他占3.3%。租房和借住居民将是未来刚需住房的人群。调查中,54.7%的居民购房原因是自住和改善,为孩子买房的占29.2%,养老的占8.3%,投资的占7.0%,其他原因的占0.8%。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房地产买方市场主要是刚需和改善性需求,投资需求和以房养老需求不强。

此外,购房的居民准备购买90平方米以下房屋的占24.6%,购买90平方米至140平方米的占68.3%,购买140平方米(含)以上的占7.1%。同时,从陕西省住宅销售数据看,2014年90平方米以下住宅销售套数占总销售套数的比重为36.7%,较上年下降1.4个百分点,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住宅销售套数占总销售套数的比重为55.5%,较上年提高2.2个百分点。(新华社记者 蔺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