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广州住宅车位均价15年涨了40万元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2015-06-11 14:11

[摘要]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广州(楼盘)目前停车位缺口约100万~120万个。15年间,住宅车位的价格从均价5万元涨到了45万元。日前,由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广东省地产商会指导,广东消费网联合举办的“正视广州地下空间 直面南沙放开限购”的论坛在广东迎宾馆召开,围绕地下空间出让金缴纳是否合理、停车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广州(楼盘)目前停车位缺口约100万~120万个。15年间,住宅车位的价格从均价5万元涨到了45万元。日前,由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广东省地产商会指导,广东消费网联合举办的“正视广州地下空间 直面南沙放开限购”的论坛在广东迎宾馆召开,围绕地下空间出让金缴纳是否合理、停车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2014年4月4日,广州市政办公厅出台的“100条”中规定,“原土地出让合同约定暂缓征收地下建筑土地出让金的,除依法可以划拨外,在办理房屋初始登记时,地下负一层按与其使用性质相对应的地上首层市场评估地价的50%计收土地出让金,地下负二层及以下面积按与其使用性质相对应的地上首层市场评估地价的25%计收土地出让金。”

广东省地产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朝辉表示,对原有土地出让合同没有规定地下空间的,其土地出让金应视为涵盖了地上和地下建筑,不应额外追加收取地下空间土地出让金。一旦收地下空间土地出让金,购置车位的消费者就要以高出原来成倍或数倍以上的价格才能买到车位。

针对目前广州停车难,车位少的问题,专家表示,政府应减免出让金鼓励地下开发。合富辉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认为,地下空间的建造成本非常高,政府如果要鼓励地下空间的开发,就应当规定更低的土地出让金甚至是免交,否则,必将提高开发的成本,终仍然由消费者来承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