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保利地产创新求发展

沈阳晚报  2015-06-11 14:16

[摘要] 2014年,在房地产行业市场分化加剧、投资风险加大的态势下,保利地产(600048,股吧)实现销售业绩与市场占有率“双增长”,投资机构与产业结构“双优化”。通过创新推广方式和销售模式,保利地产克服市场调整困难,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066.61万平方米,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79%,增长0.25个百分点。

2014年,在房地产行业市场分化加剧、投资风险加大的态势下,保利地产实现销售业绩与市场占有率“双增长”,投资机构与产业结构“双优化”。通过创新推广方式和销售模式,保利地产克服市场调整困难,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066.61万平方米,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79%,增长0.25个百分点。

同时,保利地产的盈利规模稳步提升。在行业利润率水平趋势性下滑的大背景下,企业严控成本,提升管理效益,实现32.03%的毛利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同时,低成本多渠道补充资金,保持现金流平衡。2014年,企业实现销售回笼资金1176亿元,完成房地产项目直接投资992亿元,年末账面资金401亿元,现金流情况良好。

在市场拓展方面,保利地产采取差异化拓展策略,进一步优化投资和产业结构。面对新市场的新特点,保利地产以“去杠杆,去库存”为重要目标,优化投资结构,成功应对了市场变化。

2014年,保利地产继续坚持“3+2+X”的城市群战略,一、二线城市签约销售面积占比达90%。根据市场行情,及时调整城市布点结构,投资更加侧重一、二线城市,对具有市场优势、管理优势的区域进行资源倾斜,不断加强区域深耕。在突出一、二线城市的同时,保利地产有选择地减少了非重点城市的开发力度,特别是库存量较高的地区,以此减轻投资风险。

其次,保利地产充分发挥旧城改造的综合开发优势,在合理控制土地成本基础上,积极扩大土地储备。保利地产保持着对政策的敏感性与预见性,不断提升投资。近两年,多个重点项目与各地自贸区方案高度契合。2013年底公司获得珠海(楼盘)横琴与广东南沙地块,2014年年中,保利地产斥资57亿元获得福州(楼盘)、厦门(楼盘)两个地块,进一步布局海西经济圈。随着年底中国保利集团与福州市政府签订380亿元合作框架协议,保利地产未来将在海西的小城镇建设、旧城改造方面继续加大投入。

在立足主业、做强主业的同时,保利地产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寻求新的发展机遇。2014年,保利地产“三位一体”的养老战略逐步落地。在居家、机构和社区养老方面均取得良好业绩。保利地产还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成立海外事业部,并迅速推进海外项目拓展工作,先后实地考察了美、澳、马等多个国家的房地产项目,为保利地产国际化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2015年,房地产行业仍将面临发展模式转变、行业竞争进一步增强的态势。保利地产将依托已有的集中于一、二线城市的项目资源、低成本及多元化的融资能力、的管理团队和管理经验等优势,优化存量结构,持续推进项目投资和开发管理的精细化,实现降本增效。保利地产还将借助国企改革的契机,积极推进企业在管理机制和养老产业等增量业务上的改革创新,在不断做强房地产主业的同时,把握资本市场机遇,创新融资方式、盘活存量资产;继续加强战略研究,扩大海外拓展成果,推进养老地产战略持续落地,丰富社区商业相关产品线建设;同时积极探索项目投资、管理模式和激励机制创新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