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仍可能降准 存贷款基准利率或不再下调

深圳新闻网  2015-07-02 09:52

[摘要] 综合多方机构预测,6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可能为1.3%左右,较5月略微回升0.1个百分点。虽然仍将低位运行,但是CPI同比涨幅可能逐月加大,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今年以来我国经济持续面临的低通胀压力。

综合多方机构预测,6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可能为1.3%左右,较5月略微回升0.1个百分点。虽然仍将低位运行,但是CPI同比涨幅可能逐月加大,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今年以来我国经济持续面临的低通胀压力。

尽管如此,考虑到下半年资金面临外流压力,外汇储备和法定准备金率亦在历史高位,一些机构认为下半年仍然存在降准可能性。

交通银行研究员刘学智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商务部公布的数据,6月中上旬肉类食品价格环比显著上升,但蔬菜、蛋、鲜果价格环比延续下跌趋势。预计食品价格环比将小幅下跌,跌幅在-0.02%到-0.35%之间。随着近期油价的上调,带动一系列产品价格回升,预计非食品价格环比可能小幅回升。此外,6月翘尾因素为0.79%。综合判断,2015年6月CPI同比涨幅可能为1.3%。

招商证券的预测与交通银行相同。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称,预计6月食品价格环比跌幅-0.2%,非食品价格环比涨幅为0.1%,CPI环比涨幅为0.01%,同比涨幅为1.3%。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主管周景彤亦表示,上半年物价低水平运行,二季度也没有改变这一趋势,预计二季度CPI上涨1.3%左右。

不过,更多机构认为下半年物价水平可能低位小幅回升,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今年以来我国经济持续面临的低通胀压力。刘学智也表示,下半年猪肉价格将处于上升周期房地产市场回暖,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提升,也将带动居住类价格企稳。预计下半年CPI同比可能小幅回升,但全年平均物价水平将低于2%。

尽管6月开始,CPI同比涨幅可能进入小幅上升通道,但是在一些机构看来,仍处低位的CPI预示着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尤其是存款准备金率还存在下调的可能性。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债券分析师姜超说,6月以来经济、物价依然较为低迷,我们监测的6月发电耗煤增速再度下降,经济下行风险未消。美联储或在9月启动加息,届时国内资金面临外流压力。由于外汇储备和法定准备金率均在历史高位,因而三季度仍有降准可能,以对冲资金流出。

中金公司新发布的报告也认为,今年CPI很可能维持低位。报告称,维持今年年内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还将下调200个基点的预测,但预计存贷款基准利率今年不再下调。央行将通过进一步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各种形式的央行再贷款来引导无风险利率的继续下行,并巩固经济弱复苏的势头。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