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发展论坛:珠海西区崛起 楼市走势趋好

珠江晚报  2015-07-03 09:33

[摘要] 西区楼市已发展近十年,斗门的供应量也从初的4万-5万平方米/年,涨到现在40万平方米/年。嘉宾们围绕议题畅所欲言,并对西区楼市今后的客户定位、营销策略等发表了建设性意见。

日前,2015年珠海报业西部房地产发展论坛在斗门益利大酒店举行,来自珠海地产职业经理人俱乐部、华发、时代、万科、世荣、金地、家和置地、五洲、恒基、中邦、中良、信和、恒威及世联等近20家单位的房地产业内人士齐聚一堂。

西区楼市已发展近十年,斗门的供应量也从初的4万-5万平方米/年,涨到现在40万平方米/年。嘉宾们围绕议题畅所欲言,并对西区楼市今后的客户定位、营销策略等发表了建设性意见。嘉宾代表普遍认为,初楼盘多走异地渠道,近年来,政府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学校、医院、市场等配套不断完善,给楼市发展增添了巨大动力,前景十分看好。客群结构发生本质性改变,主城区及港澳客户比例逐步上升,希望政府和媒体今后可进一步加大对西区城市面貌变化的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购房者。

潜力巨大冲量有望

西区虽然在地理位置上距离市区较远,但在上下班实际通勤时间上与坦洲到市区相比可能更有优势,西区楼市发展潜力巨大。这几年,斗门产品做得不错,加上政府在配套建设的力度也很足,销量可以做起来的。

珠海地产职业经理人俱乐部主席 唐铁军

共同发展 大有作为

西区拥有庞大的产业支撑,交通、医疗、教育等配套逐渐完善,楼市未来大有作为。开发商要专注于产品开发、户型设计及园林改造,做好项目品质,共同发展取得共赢。

?珠海市中良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洪升

利好机会 斗门崛起

2012年,万科开发了金湾城花及斗门魅力之城,城花销量较好。今年斗门迎来了非常好的机会,金地、时代等大牌开发商相继进驻,把斗门的势托了起来,但配套需更完善。

?珠海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策划经理 周湖

利好落地 楼价上涨

相比去年,西区楼价又有所上涨,且配套逐步完善,客群结构发生变化。里维埃拉刚开始外地客户占60%,随着规划利好不断落地,配套不断完善,现在本地客户占60%。

?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 李礼

前景凸显 走势向好

下半年,斗门楼市走势向好。金海大桥、香海大桥若开通,加上轻轨延长线和有轨电车的2号线,基本解决交通瓶颈。投资前景越发凸显,市区、港澳和外省客户比例增加。

?珠海市五洲风采房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李湘梅

宣传推广 推进建设

斗门不是投资洼地,把人留下来至关重要。开发商同行及媒体要合力推广,政府推进市政及商业配套落地,改变客群结构,改变未来的居住结构和氛围,从而真正改变现状。

?珠海中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经理 卓剑静

期待注入 新鲜客群

随着政府对西部的大力支持,斗门环境逐步改观,市区客户渐渐接受,楼盘量价稳步上涨。金海大桥、香海大桥等拉动作用显而易见,希望能落地。随着交通设施逐步完善及横琴新区的发展,期待能有新鲜客群注入。

?珠海市恒威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朱传龙

优良住区 客户青睐

西区自然环境优美,土地储备大量,交通便捷,是城市拓展受辐射和青睐的优良住区。去年时代倾城西区客户占50%,今年香洲客户占60%,市区客户在逐步接受西区。

?时代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珠海深圳)总经理助理 黄凯

转变观念 西区养老

城市发展必然会出现郊区化发展,主城区不可能无限集中下去。从意识形态上看,斗门人的置业观念在不断发展变化的。斗门人不再只会选择在市区购房养老。上半年,西区销售量不错,下半年斗门市场可以突围而出。

?珠海华郡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副经理 李志

积极开拓 培养客户

如今,斗门市场客源被万科、时代、世荣、华发等房企“洗”了一遍,现在能做的就是培养客户,一方面加强与产业的合作,另一方面是开拓上海、长沙等客户,让他们认可斗门。

?珠海市金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经理 徐纳

产品升级 政府支持

随着品牌房企陆续进驻,促使西区产品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升级改造,再加上政府对市政配套的提升。从去年开始,西区客户明显略有下降,而市区客户上升到了50%左右。

?广东家和置地投资有限公司(电力家和城)销售经理 罗新连

做好品质 主动改变

西区需要商业地产,房企要做出相应调整,主动改变客群结构,开发更多改善型产品,而不仅是刚需型产品,吸引更多中高端消费人群来居住。同时,要继续做好楼盘品质。

?珠海市恒基房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副经理 陈凯祺

修炼内功 提入住率

目前,政策因素提升市场环境,西区量价呈上升趋势。而市区客户对区域认可度的提高,需要开发商修炼内功,政府改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大人才引入,增加楼盘的入住率。

?珠海市信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 李琚叶

以外打内 客群突变

在金海大桥、香海路、珠海大道改造及金湾立交桥等作用下,金湾主打“横琴后花园”,而斗门各片区客群突变,市区及港澳客不断进入,“以外打内”洗刷下,西区本地客置业信心增加,释放购房需求,比例有所上升。

?世联行珠海事业部策划经理 孙晓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