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涨姿势:市民参观港珠澳大桥钢箱梁生产流程

珠海特区报  2015-07-06 09:40

[摘要] 昨日,本报联合中信地产组织中信业主作为珠海市民代表,赴中山参观了中铁山桥集团广东中山基地。在那里,35名市民代表了解了港珠澳大桥钢箱梁生产、组装、浮运,安装、焊接的全部流程。眼见港珠澳大桥即将竣工,市民代表纷纷表示对珠海的未来充满美好愿景,当初选择在珠海工作、生活、置业的决定是正确的。

特区报讯 记者姜涞报道:昨日,本报联合中信地产组织中信业主作为珠海市民代表,赴中山参观了中铁山桥集团广东中山基地。在那里,35名市民代表了解了港珠澳大桥钢箱梁生产、组装、浮运,安装、焊接的全部流程。眼见港珠澳大桥即将竣工,市民代表纷纷表示对珠海的未来充满美好愿景,当初选择在珠海工作、生活、置业的决定是正确的。

上午10点半,业主们乘坐大巴来到了中铁山桥集团广东中山基地,中铁山桥集团工程师向市民代表介绍了该集团的百余年的辉煌历史以及其矗立在中国名江、大河、海湾上的骄人业绩。随后工程师引导市民代表登上拼装成功,等待浮运的钢箱梁。

工程师介绍,大家脚下的钢箱梁就是将来港珠澳大桥的桥面,它由诸多小部件拼接而成,即将浮运到三十多公里外的伶仃洋洋面,成为港珠澳大桥桥体的一部分。“它重达8万多吨,比我国现役的辽宁号航母还重,”他指了指远方的大桥桥址,“我们每次花六个就能将这样的钢箱梁运抵目的地,而将这样的大家伙搬起来放到船上的大力士就是你们头顶这两个巨大的龙门吊!”

业主们对这些大物件显得相当兴奋,纷纷以海天为背景和龙门吊、钢箱梁合影留念。有业主表示:“在日常生活中确实难见到壮阔的场面。这回真长了见识!”

在集团会议室,工程师通过动画视频向市民展示了钢箱梁部件生产的各个流程,先进的工艺和精湛的技术让业主们赞叹不已。据介绍,港珠澳大桥钢箱梁的生产过程中首次使用焊接机器人、数控折弯机等世界一流智能化生产设备,机械化、自动化作业用于每个制造环节,确保大桥钢箱梁设计使用寿命120年。

活动结束后,75岁的业主邵先生认为港珠澳大桥的建成通车会改变珠海原有的城市版图,他现在所居住的南湾片区未来会成为珠海市的中央生活区,选择中信红树湾置业是明智的,这将是留给子孙的一笔宝贵财富。当他得知本报与中信地产还将于7月19日组织下一波市民代表出海参观港珠澳大桥西人工岛,他表示:“我很想上岛,看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