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中国土豪乍到 澳物流地产现商机

东地产  2015-07-16 14:16

[摘要] 围绕未来巨大增长空间的跨境贸易,澳大利亚物流地产商机涌现。 东地产财经周刊 继奶茶妹悉尼1700万买豪宅后,京东老板刘强东又一次在澳大利亚掀起波澜。 中国土豪的出击 日前,京东全球购澳大利亚招商会暨“澳洲馆”启动仪式在墨尔本召开。这场会议来头不小,澳大利亚通讯部和小企业部两位部长,数十名企业家出场为刘......

围绕未来巨大增长空间的跨境贸易,澳大利亚物流地产商机涌现。

东地产财经周刊

继奶茶妹悉尼1700万买豪宅后,京东老板刘强东又一次在澳大利亚掀起波澜。

中国土豪的出击

日前,京东全球购澳大利亚招商会暨“澳洲馆”启动仪式在墨尔本召开。这场会议来头不小,澳大利亚通讯部和小企业部两位部长,数十名企业家出场为刘强东捧场。无一例外的是,电商出击的早期,都会祭出价格战,这个杀手锏也将影响数以千计的代购群体。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除了直接杀入代购族的地盘外,京东还与澳大利亚邮政达成了在电商和物流方面的战略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澳大利亚国内的配送取货服务、澳洲海外仓储的战略合作、空海运等国际物流的战略合作、由澳洲到中国各地小包裹直邮等多个方面。

这并非中国土豪的出击。事实上,早在去年,阿里巴巴也同样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发布会,宣布落地澳大利亚,将更多澳大利亚产品、品牌和贸易机会带给中国消费者。

阿里巴巴的合作伙伴中同样有澳洲邮政。彼时,阿里巴巴方面宣布,支付宝与澳洲邮政还联合在 4400 多家邮政网点推出支付宝储值卡,澳洲消费者无需将支付宝绑定其国际信用卡,即可在天猫或淘宝购物。

不同于代购的蚂蚁搬家式仓储,中国土豪的强势入驻,也催热着澳大利亚的物流仓储地产,一些港口、机场周边的物流仓储房地产正面临全新机遇。

物流地产商机开启

事实上,阿里和京东的强势出击,带来跨境贸易背景下的物流地产需求剧增。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和京东的合作方为澳大利亚邮政,其在澳境内共有有970万个投递点,4477个零售网点,年邮件投递量为53亿件,每天接待用户110万人,覆盖商家仓储运输、保税备货、保税集货、跨境直邮等物流需求。

与这家国有巨头相比,澳大利亚民间的物流地产业投资更趋活跃。

据测算,澳大利亚网上销售额目前在220亿美元左右,且近年来仍在显著增长。围绕电子商务的仓库投资热潮,一度成为养老基金、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和中小投资人的主要方向。

此前,澳大利亚电子商务的发展,已经催生出不少大型的物流配送设施,如大型电子交付中心、包装中心、配送中心以及退货处理中心等,这些设施背后,均意味着物流仓储的大规模投入。

事实上,澳大利亚的物流地产此前有多宗成功案例。据当地媒体报道,此前Blue Star Logistics在布里斯班的Acacia Ridge租出了13,799平方米的场所, DB Schenker在布里斯班的Redbank租出了31,220平方米的场所,以及SCF Group在托特纳姆租出了50,000平方米的场所。

眼下,随着中国电商的强势进入,澳大利亚的物流仓储地产仍面临较大发展空间。毕竟,相对于澳本土市场,中国市场规模有数倍至数十倍之大。不过,不同于本土电商的仓储物流需求,跨境电商的物流地产需求,更集中于全球贸易时代,这意味着机场、港口周边的仓储物流需求,将会是下一轮的投资重点。

暴发在四年之后

更重要的是,澳大利亚的物流地产需求,可能在四年后真正暴发。

根据此前中国和澳大利亚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未来 4-8 年内,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的大多数产品将终关税全免。这对中澳跨境电商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商机所在,与之关联配套的物流地产也必将受益。

据官方测算,《中澳自贸协定》实施将使中国对澳大利亚出口的产品获得16.6亿美元的关税减免,协定生效时即可获得10.2亿美元减免,协定生效3年内可获得16亿美元的减免。中国享受关税减免额度较大的产品主要有服装和皮革、电子和机械产品、其他制成品、钢铁和金属,以及化工产品等,减免金额为15.3亿美元。

专家估计,澳大利亚纺织品、服装、皮革制品、电子电机、牛羊肉、奶制品、葡萄酒、海鲜、水果等,都有望迎来更大规模的增长。这也意味着,相比于本土市场,中产阶级崛起背景下,规模更大的中国市场商机无限。可以预见,围绕这些贸易增长下的物流地产投资,将会是澳洲市场的下一个投资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