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有多火?上半年新增个人住房贷款破一万亿

凤凰财经频道   2015-07-27 09:22

[摘要] 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个人购房贷款增加1.12万亿元,同比(比上年同期)多增1767亿元,这也是有记录以来半年度个人房贷首破万亿。

央妈告诉你楼市究竟有多热:上半年发放个人房贷已超万亿

这也是有记录以来半年度个人房贷首破万亿

楼市又火起来了!证据之一是,上半年新增个人住房贷款首次破了一万亿。

 

据中国人民银行7月22日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个人购房贷款增加1.12万亿元,同比(比上年同期)多增1767亿元,这也是有记录以来半年度个人房贷首破万亿。

截至今年6月末,个人房贷余额12.64万亿元,同比增长17.8%,增速比上季末高0.2 个百分点,比各项贷款增速4.4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明显,房企“库存”数据连降。据统计局数据显示,,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3.5%。商品房销售额34259亿元,增长10.0%,增速提高6.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2.9%。这是自2014年1月份至今首次出现正增长。

据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达到了27个,比上月增加了7个。27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扩大,涨幅在0.5%以上的城市有6个。

在房价方面,根据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达到了27个,比上月增加了7个。27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扩大,涨幅在0.5%以上的城市有6个。

楼市量价齐涨的火热局面也传导到了土地市场,截至7月20日,一线城市供应的土地均价为16024元每平米,同比涨幅高达35%。

楼市的回暖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推动,今年上半年,央行三次降息,大范围降低购房成本和房企投资成本,被称“房地产的春天又要来了”。

就在今年的3月30日,决策部门出台了超乎外界想象力的大力度楼市刺激政策,史称“3·30新政”。3月30日下午4点58分,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通知,二套房低降至40%,首套房首付比例低降至20%。仅仅10后,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又联合发布消息,称从3月31日起,个人住房转让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购房超过5年(含5年)下调为超过2年(含2年)。

立竿见影,楼市信心提振,4月份一线城市和被普遍认为库存量较大的“危险城市”成交反弹尤为突出。在市场看涨情绪下,房价止跌回升,成交量步步攀高。一线城市房地产均价再创新高,深圳房价“暴涨”,萎靡不振的楼市再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情景。

更多阅读:

三度降息令市场信心爆棚 楼市进入温和上涨通道

房企需抓牢三季度出货"窗口期" 二季度成交大增

2015年6月份中国楼市崩盘房价暴跌的十大城市名单

公积金再降息 百万房贷月少还141元

6月武汉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98% 居第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