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一周房企快报

经济参考报  作者:张浩  2015-08-14 09:28

[摘要] 8月8日,北京万通地产发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议案获得股东大会99.52%的支持率审议通过,将投入超过40亿元资金深耕京津冀。

万通拟投逾40亿深耕京津冀

8月8日,北京万通地产发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议案获得股东大会99.52%的支持率审议通过,将投入超过40亿元资金深耕京津冀。

万通地产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公司位于香河的国际运河生态城是本次万通地产非公开发行所募集资金中重要的募投项目,该项目募集资金19亿占全部募集资金的42.22%,项目总投入近60亿。据悉,该项目紧邻通州,未来有望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受益区域。

据早前资料显示,万通地产于7月3日晚间发布2015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中嘉华控股为万通地产控股股东万通控股的股东,其持有万通控股24.79%股份。定增完成后,嘉华控股将成为万通地产新任大股东。

首创置业向母公司筹资30.8亿元

8月10日,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公司与首创集团订立内资股认购协议。根据内资股认购协议的条款,首创置业已有条件同意发行且首创集团已有条件同意以现金按认购价每股新内资股人民币3.08元(相当于约3.90港元)认购合共10亿股新内资股,以筹集约30.80亿元的所得款项总额。

据悉,首创置业此次发行新内资股所得款项净额预期将约为30.73亿元,并拟用于为土地收购提供资金以增加其土地储备及/或发展项目;及增加公司的一般营运资金。

华润收购成都恒裕16.34%股权

8月11日,华润置地发布公告,公司于8月7日收购了华润信托持有的成都恒裕16.34%的股权,收购价逾7亿元。增持前,成都恒裕分别由华润置地和华润信托持有17%及49%的股权,余下34%的股权由两个独立第三方平均持有。收购完成后华润置地持股比例将上升至33.34%。

华润置地表示,成都恒裕广州项目位于广州国际金融城,珠江新城,地理等综合优势显著,具备可期前景。本次收购将有助于继续支持广州项目的发展,符合一般商业条款及本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保利地产以8.18亿获三个房地产项目

8月9日,保利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通过拍卖和挂牌方式获得三个房地产项目,成交总价共计8.18亿元。

公告显示,保利地产通过拍卖方式取得成都市温江区永宁镇新庄社区地块和青岛市城阳区正阳路地块,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公司目前拥有该项目100%权益。通过挂牌方式取得西安市高新区丈八北路地块,项目用地面积约为43922平方米,规划容积率面积约197650平方米,成交总价为40500万元,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

碧桂园30亿元第二期国内债券票面利率定为4.2%

8月11日,碧桂园发布公告,发行人及联合主承销商已于2015年8月11日按本金额为人民币30亿元订定票面利率为每年4.2%。第二期国内债券的期限为3年。

碧桂园表示,发行第二期国内债券的所得款项预期将用于集团的若干现有债务重新募集资金,及一般营运资本用途。而据碧桂园8月10日公布,该笔计划于2015年第三季度发行的30亿元第二期国内债券,用以支持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增城市碧桂园物业的发展。(张浩 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