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晏利庭:房地产转型服务业 搜淘着力打造电商生态圈

中国新闻网  2015-08-18 09:21

[摘要] 在房地产与互联网深度结合之际,房产电商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房地产由卖方转向买方市场,但真正以用户思维为出发点的房产电商交易平台并不多。

中新网8月18日电(房产频道陆肖肖)在房地产与互联网深度结合之际,房产电商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在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搜淘总裁晏利庭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房地产将由制造业转变为服务业,我们需要考虑的是,如何用互联网把更多的人和服务连接起来,更好的为购房者提供服务。基于这一理念,搜淘网开创了“H”型商业架构,致力于打造电商生态圈,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获得了“中国房产电商佳商业模式奖”。

“中国的房地产行业高速发展了那么多年,现在遇到了一些问题,在行业面临转型之际,‘互联网+’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晏利庭谈到,房地产个阶段的属性偏重于制造业,现在偏重于服务业,重要的就是要重视服务,运用“互联网+”思维,连接更多的人和服务。

晏利庭还谈到,在房地产过渡到服务业之后,重要的是去中心化,这也是互联网思维的一个核心。原来不管是开发商还是互联网平台,都是中心化思维,即我生产什么,我就卖给别人什么,现在我们应该以用户为中心,用户需要什么我生产什么,更好的为购房者提供服务。

房地产由卖方转向买方市场,但真正以用户思维为出发点的房产电商交易平台并不多。晏利庭介绍,基于C2B的模式,搜淘网开创性的提出了“H”型商业架构,业务核心可以概括为“房产电商信息平台+房产电商交易平台+房产电商服务体系”,这一模式改变了过去为开发商卖房的思维,转化成为购房者买房服务的角度,成就了搜淘的独特模式。

基于强大的互联网基因,搜淘陆续向市场推出了三大平台产品系列:搜淘房产信息平台搜淘网、搜淘APP;搜淘房易宝交易平台房易宝PC/APP、包括带客宝APP、搜淘全民营销APP、搜淘卖房宝APP;搜淘买房/卖房管家服务体系包括找房委托、楼盘分析师服务、看房直通车、选房测评分析、买房砍价委托务、交房验房委托等。

“这三大平台可形成一个商业闭环,形成更高效、更简单、更透明的房产交易电商生态链”,晏利庭介绍道,一方面可以为新房、二手房的客户提供集找房、看房、选房、买房、交房等全程一站式服务;另一方面为卖房者、房产经纪人、置业顾问开发商等房产从业者提供专业的房产交易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搜淘APP日均活跃用户已超过5000个,每月找房委托订单5000余个,线上预约免费看房车每月超10000个。成立一年来,搜淘服务于保利、富力、绿地、中粮、中铁、中国电建、东原、华侨城、中州控股、蓝光、置信等百强品牌开发商,8月底月收入有望突破1500万营业收入,预计成都公司年底规模1.5亿营业收入。目前搜淘网主要立足于成都市场,在未来的布局上,搜淘下半年计划开设5家分公司,明年覆盖主流城市,营收超10亿元。(中新网房产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