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广州楼市成交量“跑赢”新增供应量

信息时报   2015-08-18 09:42

[摘要] (记者 田桂丹 实习生 邹蕙鸾) 昨日,广州市房管部门发布楼市数据,7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面积为100.6万平方米,比6月减少一成,但仍是连续第三个月成交量“超百万”。量虽跌但价在涨,当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均价为每平方米16334元,环比涨7.6%,为广州一手楼价近一年来的新高。

信息时报讯(记者田桂丹实习生邹蕙鸾)昨日,广州市房管部门发布楼市数据,7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面积为100.6万平方米,比6月减少一成,但仍是连续第三个月成交量“超百万”。量虽跌但价在涨,当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均价为每平方米16334元,环比涨7.6%,为广州一手楼价近一年来的新高。

成交量“跑赢”新增供应量

市房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广州一手商品住宅网上签约8326宗,网签面积100.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0%。

这是自“红五月”以来,广州一手住宅成交量连续第三个月超百万平方米,在广州楼市历史中尚属首次。而且,成交量还“跑赢”了新增供应量。

据了解,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等中心六区一手住宅上月网签面积为21.97万平方米;花都、番禺、南沙、萝岗等外围四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为56.26万平方米。在各区中,番禺以18.6万平方米的成交量高居榜首。

此外,各区一手住宅的成交量呈现出比较大的波动。黄埔区6月为1.07万平方米,7月则为1.71万平方米,增幅高达59%;海珠区6月份网签面积为3.25万平方米,上月则为4.67万平方米,增幅达43%;高价房扎堆的天河区,上月网签面积达4.7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5%。而越秀、南沙一手楼成交量则有所回落,环比跌幅分别为31%和25%。

冼村街网签均价领跑全市

7月成交量虽然不及6月,但网签均价却在上涨。数据显示,7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均价为每平方米16334元,环比上涨7.6%,为广州一手楼价近一年来的新高。

原市辖10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为每平方米18252元;中心六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为每平方米30795元;外围四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为每平方米13355元。

从各区看,除越秀、荔湾、南沙和萝岗一手住宅网签均价有所下滑,其他各区房价均环比上涨。花都一手楼价从6月的每平方米9215元上涨至上月的10486元,涨幅高达13%;海珠区一手楼价也是涨势凶猛,从6月的每平方米31222元猛涨至34478元,涨幅达到10%,创下历史新高。

此外,房管部门还公布了广州各街道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情况。天河区冼村街以每平方米72206元的均价领跑全市。房管部门分析称,这主要是由于该街道成交的31宗商品住宅中,有11宗属于汇悦台,而该楼盘成交价格较高。

下半年楼市回暖已成定局

广东省房协理事长赵卓文认为,今年下半年楼市回暖已成定局。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7月份广州楼市环比量跌价涨,主要是开发商开始自然销售,没有大推新盘也没有大促销。开发商会在马上到来的“金九银十”推货促销,因此广州楼市成交量还会继续攀升,预计将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LOAT: none; COLOR: rgb(51,51,51); FONT: 14px/24px 楷体_GB2312; DISPLAY: inline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