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澳洲买房新规12月起实行 新政策解读

滴答网   2015-11-24 14:26

[摘要] 目前澳洲汇率已突破5.0大关,相比去年同期,购买同一套房产可节省40万人民币之多。如果赶在12月1日前申请购房批准,还可以节省数万元人民币的申请费用。

根据澳洲投资审批委员会(简称“FIRB”)官网新消息,自2015年12月1日起,想在澳洲购房的海外人士,在申请FIRB购房批准时需根据房产价值缴纳申请费。

凡在澳洲购买100万澳元以下住宅房产的海外投资者,需缴纳5000澳元的申请费;价值100万-200万澳元的房产须缴纳1万澳元的申请费;价值200万澳元以上房产,房价每提高100万澳元需再额外增加1万澳元的申请费。此外,在2016年1月1日起,在澳洲购买房产的海外投资者,每年需额外缴纳0.5%的地税。

目前澳洲汇率已突破5.0大关,相比去年同期,购买同一套房产可节省40万人民币之多。如果赶在12月1日前申请购房批准,还可以节省数万元人民币的申请费用。

投资前景方面,根据FIRB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2014财年卖给外国投资者的澳洲民用房产总价值增至347亿元,比此前一个财年172亿元的数值,跳涨了102%。且从去年3月份至今年3月份,澳洲悉尼市的房价就有超过14%的年涨幅。

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新移民、留学生涌入澳洲,以及10月5日与其它11个国家达成“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TPP”)基本协议,澳洲房产投资前景将继续明朗。

澳洲房产具有产权、无房产税、无遗产税等优势,海外人士在澳投资房产将不减热度。

鉴于今年3月1日起,海外人士在澳洲购买农地超过1500万元(此前的审查起点是2.52亿)的交易需接受FIRB审查,以及12月1日起需缴纳购房批准申请费等一系列收紧海外人士在澳投资房产框架的举措,建议投资者尽早行动为妙!

澳洲重大投资者签证申请基本要求:

1.取得州政府提名

2.合法取得不少于500万澳币的净资产

3.投资500万澳币至政府指定的投资项目*

至少50万至澳洲风险投资或私募产品;

至少150万至合规的小型企业基金或投资在澳洲证券交易所(ASX)上市的小型企业

300万“平衡性投资”至管理基金或至投资在其他合规资产,包括ASX上市公司、合规公司债券或期票、年金和不动产(住宅房产有10%的限制)的上市投资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