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珠海动漫文化综合体明年开放 想孩子开心买这些盘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26 07:01

[摘要] 乐士文化区总投资接近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8000多万元,预计今年年底4栋主体建筑基本改造完成,明年上半年社区公园改造完成,文化区将在明年年中时正式对外开放。

珠海有这么一个地方,街边理发店的老张闲暇时会抬头对你微笑,门外斑驳的木板上写着“理发5元”,再往里走能看到4栋90年代初的老厂房正在被改造、被重新定义……这里是前山岱山路70号,未来的乐士文化区。

这是通过首届留学生节而落户珠海的项目,投资2亿、占地8万平方米,有望成为以动漫衍生品产业为基础,集研发、办公、旅游、展销、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动漫主题文化综合体,明年年中将正式对外开放。

海归座谈会引出创业想法

两年前,在届留学生节的海归青年圆梦座谈会上,乐士文化区总经理周晓蕾作为海归青年代表,当时就文化产业发展提交了一份报告,建议在珠海设立动漫衍生品基地。她认为,很多城市都在扶持原创型动漫企业,但没有一座城市主打衍生型漫画产业。另一方面,原创型动漫企业风险率高,但衍生品一般是和已经成熟的动漫IP(知识产权)合作,其成功率和市场规模是很大的。

“珠海具备这一发展基础,设立在珠海的北裔堂是早开始从事动漫衍生品设计开发的团队,有十几年的行业经验,制作能力领先,曾为《英雄联盟》、《剑侠情缘3》等知名网游开发周边产品。”周晓蕾说。这一想法得到珠海市以及香洲区的重视。后,打造动漫衍生品基地的项目在香洲区落地。

“在首届留学生节时,我的想法还是粗糙的,后期集思广益,做了大量市场调研进行优化。根据珠海文化创意产业现状,在动漫衍生品外加入了艺术类衍生品、创意类衍生品等,原来的点变成了面。”周晓蕾说,项目将以动漫衍生品产业为基础,建设成集研发、办公、旅游、展销、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动漫主题文化综合体。

将文化产业植入社区公园

“乐士文化区和传统文创园大的区别在于,不再是办公空间、生活配套、产业孵化服务为主的写字楼形式,而是以活动、旅游、展览、销售互动为主的空间,某种程度来说,填补了珠海文化产业园区的空白。” 周晓蕾分析说,项目若要良性发展,单有写字楼的办公空间是不够的,应当有对外的展示空间和与目标群体互动的空间。

同时,乐士文化区致力于将民生和产业有机结合,“整个乐士文化区占地8万平方米,其中社区公园占地5万平方米,这部分属于民生设施,市民可以免费进入。”周晓蕾介绍,文化产业植入社区公园,加大了市民的参与度。在社区公园里,有以动漫衍生品为主的儿童游乐区、主题剧场、运动场所等,北裔堂也将成为同人文化体验馆的主要运营方,融入到整个项目。

令周晓蕾深受感触的是,珠海对乐士文化区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支持,大大加快了文化区的建设,“乐士文化区的项目可以让留学生明白,回到珠海投资创业是一个聪明的选择。只要本身的项目够好,珠海就会给予大力度的支持。”周晓蕾说,珠海的文创行业发展虽然没有广州、深圳等周边城市好,但是投资风险低、机会多,后发优势明显。现在珠海很多资本已经向文化创意行业倾斜,文化活动也逐渐增多。

据了解,乐士文化区总投资接近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8000多万元,预计今年年底4栋主体建筑基本改造完成,明年上半年社区公园改造完成,文化区将在明年年中时正式对外开放。

而动漫文化综合体一开放,开心的当然属孩子们,那么,这个综合体附近有哪些盘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