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白皮书④|2015利好政策密集出台 珠海楼市去化猛烈

————2015年珠海楼市年终白皮书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29 00:00

[摘要] 本文从购房政策、房贷新政、公积金新政、房地产税、落户制度以及不动产登记条例等六个方面了解2015年的楼市政策梗概。

前言:降息5次、降准3次、营业税5改2、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公积金新政、房贷6.15%直降至4.9%……堪称房地产政策史上牛的救援队在2015都齐了。在8年来强政策的刺激下,珠海量价飙升,成交量创10年来新高,库存量仅够卖3个月,房价突破12000,年度涨幅踏进3。在这些漂亮数据的背后,珠海土拍功不可没,区域地王不断刷新,地价赶超房价已成事实,珠海在土地市场不容小看。

这一年,精彩纷呈,耐人寻味。这一年,太多的变数难以想象,太多的不同寻常。这一年,“不买房,你又得后悔了”成为网友的家常谈资……2015步入尾声,房天下矩献《2015-2016苏州楼市白皮书》,20大系列用数据还原真相,360°用事实回眸精彩片段,全方位多角度触摸疯魔的2015,迎接甚可期的2016。

去库存是2015年市场主题。2014年以来,部分城市库存量居高不下。中央政府和地方均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自住性需求。而 2015年初,面对三期叠加、可能更加严峻的外部环境,中央给楼市“定心丸”,多次表态楼市仍稳定。接下来,便是近乎“疯狂”的利好政策轰炸。

本文从购房政策、房贷新政、公积金新政、房地产税、落户制度以及不动产登记条例等六个方面了解2015年的楼市政策梗概。

330新政一触即发 2015年新政连环轰炸

3月30日,央行发文称将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降至4成;公积金首套房首付降至二成,公积金贷款结清二套房首付降至3成。财政部发文也表示,从3月31日起,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恢复至2年。

2015白皮书政策篇

进入4月后,相关政策陆续落地,珠海二套房首付降至40%,公积金贷款买首套,低首付款比例为20%等。在政策落地后,珠海商品房成交量和房价也开始出现波动。

“3月末央行、财政部等部委新政出台,直接促使刚需购房者和改善性购房者按揭贷款门槛降低,这使得购房积极性得以提高。”业内人士如此评价330新政的积极意义。

对于新政对二手房市场的具体影响,一部分房产中介认为,二套房首付下降到40%对市场影响不大,因为虽然首付降低,但是后期贷款压力随之大幅增加。而营业税5改2刺激了大量优质次新房上市销售,买方的选择余地相应增大,带来了二手房市场的活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