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多年了,终于拿到房产证” 15户业主昨日领证

珠海特区报  2015-12-31 07:47

[摘要] “20多年了,日盼夜盼,终于拿到房产证。”业主黄大叔紧紧抓住红色的房产证激动不已。昨天,市房地产登记中心来到市联晟公司现场办公,为军休所与地方合建楼盘业主颁发房产证。据悉,该楼盘百余户住户中,首批15户居民领到了期盼已久的房产证。其余符合条件的住户也将陆续领证。

“20多年了,日盼夜盼,终于拿到房产证。”业主黄大叔紧紧抓住红色的房产证激动不已。昨天,市房地产登记中心来到市联晟公司现场办公,为军休所与地方合建楼盘业主颁发房产证。据悉,该楼盘百余户住户中,首批15户居民领到了期盼已久的房产证。其余符合条件的住户也将陆续领证。

早在1988年、1989年,为解决当时的部队家属与地方企业职工住房困难,原市属国企市经济协作发展总公司、市珠粤实业开发公司及特区海富汽车出租公司等单位与珠海警备区香洲干休所合作,利用珠海警备区香洲干休所军用土地合作建设房屋10栋。根据当时协定,由珠海警备区香洲干休所出地、地方企业出资,建成后按比例分配住房。地方企业分得房产117套。企业也将房产悉数分配给职工居住。当年,绝大多数住户向原单位递交了房改房等政策保障房申请资料,并缴交了房款。

住户邱大姐也告诉记者,从1991年起就搬进了这片小区居住至今,为房产证的办理,全家人不知跑了多少个部门,腿都几乎跑断仍没有结果。记者了解到,由于历史原因以及合作建房的土地来源和属性等问题,造成土地权属变更、地价款缴交等存在障碍,至今未能办理房改确权登记。而当初参与合作建房的企业大多在2000年我市大规模国企改革进程中,完成改制及关停托管。为此,数百名住户因房产证无法办理长期上访、信访,要求有关部门协调解决。2011年,市信访部门将相关情况转市国资委并责成协调妥善处理。

军休所与地方合作建房至今已27年,与部队干休所合作的企业已经关停,相关经办人更换多次,合作分配方案等资料不完整,还原事实难度极大。联晟公司工作人员与业主代表一起深入调查走访,逐户核实情况,搜集查找历史资料,经过近两年时间才理清确认了原始分配方案。

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由市住规建局牵头珠海警备区香洲干休所及合作企业、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市房地产登记中心、市国资委和联晟公司等单位,在反复调研基础上,跟进落实解决方案。至此,首批15户居民领取了房产证。符合条件的其他住户也将陆续领取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