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东年度计划投资5000亿 珠海29个项目上榜

珠海特区报   2016-01-26 08:47

[摘要] 昨日,《广东省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草案)》在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公布,全省今年安排重点项目288项,共873个子项目,总投资454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00亿元。珠海共有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交通拱北至横琴段、横琴至珠海机场等29个项目进入省“总笼子”,并有珠海岭南大地生态度假区等9个

昨日,《广东省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草案)》在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公布,全省今年安排重点项目288项,共873个子项目,总投资454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00亿元。珠海共有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交通北至横琴段、横琴至珠海机场等29个项目进入省“总笼子”,并有珠海岭南大地生态度假区等9个项目入选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

记者在项目列表中看到,珠海此次入选的27个省重点项目涵盖交通运输、先进制造业、服务业、区域发展平台等领域。其中,交通运输类项目多,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交通北至横琴段、横琴至珠海机场段、鹤洲至高栏港高速公路、港珠澳大桥、洪鹤大桥、香海大桥、珠海通用机场、高栏港区集装箱码头二期工程、高栏港15万吨级主航道工程、珠海北站TOD项目、横琴口岸及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等13个项目入选。

珠海通用机场项目是珠海推动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刚刚闭幕的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江凌市长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今年要建成通用机场。在今年的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草案中,珠海通用机场项目被列入其中,总投资7.4亿元,将建设二类通用机场,跑道尺寸1200米×30米,配套建设滑行道、停机坪、机库、航管、通信导航、航站区等公共设施。

在先进制造业项目中,中海油深水海洋工程装备珠海基地、珠海万华化学特种聚氨酯两个续建项目被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8.7亿元的中海油深水海洋工程装备珠海基地项目从2012年开始建设,计划于2018年建设完成,今年将完成投资3亿元。总投资7亿元的万华化学特种聚氨酯项目,将于今年内建成投产。

珠海重点发展的现代服务业今年也有海泉湾二期、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二期等多个项目入选。其中总投资43亿元的横琴国际金融中心大厦将建设国际甲级写字楼配套会展功能、商业服务设施,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项目将于明年建成;十字门中央商务区、珠海信息港两个项目也将于明年建成。这些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珠海现代服务业水平。

新型城镇化建设工程中,珠海西部生态新区平沙新城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西部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富山产业新城基础设施建设三个项目被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其中,平沙新城起步区将建设平海路、卫东路、邻善路等市政道路、污水泵站一座、岸景观带及湿地公园等。这些项目上升为省级建设项目,将进一步加速西部生态新区建设进程。

记者注意到,珠海还有9个项目被列为今年省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广佛江珠城际轨道交通、金海大桥连接线工程、高新区分布式能源站、桂山海上风力发电、珠海大基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大型高端医疗设备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珠海岭南大地生态度假区、广东省储备粮珠海直属库二期工程、珠海中心粮库二期项目工程、高栏粮食物流及粮油深加工项目。

据了解,2015年全省共有重点项目307项,814个子项目,全年完成投资5939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122.4%,新开工项目115个,建成投产项目70个。省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全年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738公里,高快速铁路营运里程1360公里;新增骨干电源装机容量约630万千瓦。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力带动了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列入今年省重点建设项目珠海部分项目领域项目名称交通运输业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交通北至横琴段、横琴至珠海机场段、鹤洲至高栏港高速公路、港珠澳大桥、洪鹤大桥、香海大桥、珠海通用机场、高栏港区集装箱码头二期工程、高栏港15万吨级主航道工程、坭湾门至鸡啼门水道航道整治工程、珠海北站TOD项目、横琴口岸及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横琴新区深井二线口岸综合体一期工程先进制造业中海油深水海洋工程装备珠海基地、珠海万华化学特种聚氨酯现代服务业珠海横琴国际金融中心大厦、十字门中央商务区、珠海信息港、海泉湾二期、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二期区域发展平台珠海西部生态新区平沙新城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西部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富山产业新城基础设施建设

列入今年省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珠海项目

广佛江珠城际轨道交通、金海大桥连接线工程、高新区分布式能源站、桂山海上风力发电、珠海大基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大型高端医疗设备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珠海岭南大地生态度假区、广东省储备粮珠海直属库二期工程、珠海中心粮库二期项目工程、高栏粮食物流及粮油深加工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