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史上严高考增加身份识别系统 首日珠海180人缺考

珠海特区报  2016-06-08 08:06

[摘要] 2016年高考昨天拉开帷幕,我市10419名考生分别在市一中等6个考点351个考场(另有12个备用考场)参加考试,全市缺考180人。珠海公安、保密、环保、城管、住规建、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电信、供电、供水等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保障,共同担负起“平安高考”重担,高考首日一切顺利,考试情况正常。

2016年高考昨天拉开帷幕,我市10419名考生分别在市一中等6个考点351个考场(另有12个备用考场)参加考试,全市缺考180人。珠海公安、保密、环保、城管、住规建、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电信、供电、供水等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保障,共同担负起“平安高考”重担,高考首日一切顺利,考试情况正常。

史上严高考增加身份识别系统 首日珠海180人缺考

昨天一大早,在国家教育考试珠海市考务指挥中心,副市长龙广艳通过网上视频观看了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情况,对全市考场情况进行了网上巡视。据介绍,高考期间,市考务指挥中心对所有考场均实施实时监控,进行网上巡查。龙广艳要求在场的市招委会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时通报各考点情况,相关人员要做到24保持手机畅通,各职能部门紧密合作、全力以赴,遇到紧急情况及时通知、及时处理;要对暴雨恶劣天气带来的危害做好预案,为实现高考提供强有力保障;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给考生营造好的考试环境。全力做好保障服务,确保高考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让考生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以良好的状态在公平公正、井然有序的环境下参加高考,并祝愿全市考生发挥出佳水平,取得理想成绩。

昨天,记者在各考点看到,各部门工作人员都在为考生创造优异成绩尽责出力。公安部门出动警力405人,维护考点交通和治安环境。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出动无线电移动监测人员12人,启动5台监测车,还有3个固定测向站以及车载设备等捕捉作弊的电子信号。市卫计局向各考点派驻了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护小组和卫生监督小组,6辆救护车、1辆监督车和1辆卫生防疫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考点、有考生的学校和考点周边商铺等加强了食品卫生监督检查;电信部门为教育网核心机房和6个考点派驻现场保障工程师30人,应急专用网络设备和光纤模块28套,通信保障车辆9辆,确保通信线路和网络传输畅通;供电部门投入104人次,对保供电场所及沿线作特巡42次,调动应急发电车4辆;供水等部门均安排专门人员24值班,确保供水正常。

昨天下午,两科考试结束后,市招办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考试情况来看,各考场监考人员认真负责,考生诚信考试,考场秩序良好。

今年我省高考首次启用身份识别系统,考生入场时均须验证指纹信息进行身份信息比对;此外,继续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在每个考场都有配备,并对每一位考生进行检查,严防替考。因此,今年的高考又被称为史上严厉高考。如此压力下,考生及家长情况如何?昨天,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考生有紧张的有淡定的,但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家长的心。

史上严高考增加身份识别系统 首日珠海180人缺考

史上严高考增加身份识别系统 首日珠海180人缺考

一中考点 有家长竟将孩子考点记错

有粗心的考生忘记带身份证,也有粗心的母亲竟然将孩子考点记错,送身份证送错地方差点误了考试。

昨天上午9时,一考生母亲行色匆匆来到一中考点给女儿送身份证,谁知到了才发现,女儿所在的考点不是一中是一职校。距离考试正式开始还有15,香洲交警大队的邓警官驾驶摩托车将这位母亲火速送往一职校。

昨天下午在一中考点,不少家长冒着大雨来接孩子。一位姓黄的妈妈告诉记者,女儿就读一中,平日成绩还行,但是遇到高考还是紧张,昨天一直到凌晨3时才睡着,她不放心,中午接孩子回去睡了一会。

在等待孩子出考点的过程中,不少家长表示不紧张是假的,有家长说自己比孩子还要紧张。

二中考点 考生带两块表和闹钟进场

昨天上午8时,记者在珠海二中考点看到夫妻俩送一位男学生进考点,到了门口儿子对手腕上戴的电子表能不能带进试室表示犹豫,只见爸爸马上拿出一小闹钟让孩子带上,妈妈却还不放心:“这个闹钟有金属行不行啊?”后,她摘下自己手腕上的机械表让儿子带上,这名考生就带着两块手表和一只闹钟进场了。

至于指纹识别系统,学生们反映机器反应还算迅速,机器屏幕上能显示出考生的所有信息。

还是有出门晚了的,易到用车“爱心送考”司机卢先生告诉记者,斗门一中一位叫健聪的考生差点迟到,后是“爱心送考”车一路飞奔把他及时送到考点。

一职考点 高职考生表情轻松

今年我市有943名中职毕业生在市一职主校区参加“3+1”考试。这些考生分别来自市一职、珠海理工、珠海卫校、技师学院中职部、城职院中职部等学校。该考点共设32个考场,两个备用考场。

史上严高考增加身份识别系统 首日珠海180人缺考

记者在这儿发现,考生和家长较参加普通高考的均显得相对轻松,无论是上午送考还是下午接考,只有几位家长在校门口停留。

下午4时30分过后,考场陆续有考生出来。市一职商务英语专业的小张告诉记者,“语文比较简单,虽没怎么复习,但答起来还比较顺手。数学公式比较多。”

考场门口有一位杨小姐来接表妹,她表示一家人对表妹参加高考这件事保持平常心,“只是她妈妈煲了一点猪心汤,给她安神。”表妹目前在珠海卫校读书,希望能考上深圳的一所医科大学读大专。“今年如果没考上也没关系,可以先工作,明年再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