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市当前库存32549套 环比下降15.4%

珠江晚报  2016-07-15 08:09

[摘要] 上半年,珠海楼市堪称史上为火爆。

上半年,珠海楼市堪称史上为火爆。一方面,珠海的住宅网签套数为29720套,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量,另一方面,珠海前五月的成交面积为252.3万㎡。在这种情况下,珠海的去库存也非常顺利。尽管上半年开发商推货热情高涨,新增供应面积达到230.81万㎡,但珠海的库存量依旧比去年明显下降。据珠海商品房预销售专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珠海的库存套数为32549套,环比降15.4%,去化周期约为半年。

楼市供应

上半年新增供应230.81万㎡

上半年,珠海住宅预售面积为230.81万㎡,同比增长67.21%,总套数为22624套。随着楼市火爆,开发商推货热情也极为高涨。上半年珠海的成交以3月和4月为火爆,而新增供应也主要集中在这段时间。这其中,3月新增供应量达到67.3万㎡,4月则达到66.21万㎡。

上半年珠海的新增供应主要集中在斗门和新香洲。其中斗门新增供应91.9万㎡,占新增供应的40%,新香洲的新增供应达到31.99万㎡。从面积分布来看,80-100㎡的刚需户型为供应的主力,达到9188套。

楼市成交

6个高端区域豪宅成交超20亿元

网签套数排名来看,西区占据前五名。但成交金额排名前列的则全为高端区域的豪宅产品。

据珠海世联数据平台预估,上半年有6个项目成交金额超过20亿元,分别为华发山庄(29.62亿元)、中信红树湾(26.83亿元)、华发峰景湾(22.82亿元)、华发首府(21.34亿元)、K2荔枝湾(20.12亿元)、仁恒滨海半岛 (20.1亿元)。这些项目均集中在南湾、横琴、唐家及新香洲。此外,有12个项目成交金额突破10亿元。

华发无疑是上半年大的赢家,6个成交破20亿的项目中,华发占了三个。作为主城区高端项目之一,华发山庄1月开盘前就受到市场热捧,当天销售过25亿。而斗门华发峰尚则是上半年的网签套数,达到1526套。

和过去几年一样,品牌开发商在珠海处于垄断地位。除了华发以外,排名前列的开发商还有格力、中海、中信、仁恒、绿城、保利等。随着珠海的房价、地价同步上升,品牌开发商占据了珠海的主要土地储备。而经过将近十年的耕耘开拓后,大多数上市及央企品牌在珠海具有良好的口碑和知名度。

楼市库存

当前珠海库存套数约32549套

珠海商品房预(销)售专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珠海楼市的网签库存为32549套,环比下降15.4%。而上半年珠海住宅网签量为29720套。按照这个消化速度,当前的网签库存仅够半年左右的消化,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从区域分布来看,当前珠海的库存量主要集中在斗门、唐家湾及新香洲。斗门的几个大盘,诸如时代、金地、招商等项目均有充足的存货。这也是上半年斗门消化量惊人的重要原因。上半年,斗门的网签量达到11901套,为全市网签破5000套的区域。当前,斗门的均价也是全市除高栏港以外价格低的区域,为10777元/㎡,同比上升约24.8%。从全市的销售排名来看,斗门的时代倾城 、时代香海彼岸、华发峰尚、世荣碧水岸均网签破千套,排名全市前列。作为当前珠海性价比高的区域之一,斗门主要以刚需产品为主。上半年,斗门主要销售面积段为80-100㎡,总计6202套。

新香洲和唐家湾则是另外两个库存套数超过4000套的区域。其中新香洲套数为4821套,唐家湾则为4322套。今年上半年,上冲板块的奥园、华发未来荟都有大量货源推出,接近隧道口的华发山庄也于年初开盘。这些项目为区域的供货主力。

新香洲当前库存的主要面积段集中在80㎡以下的产品,达到2602套。这其中,华发未来荟项目大量推出该面积段的产品,主要针对想要在主城区置业的刚需群体。此外,新香洲180㎡以上户型存量为831套。这主要集中在华发山庄项目。上半年,华发山庄推出的户型主要是196-260㎡面积段。

唐家湾是珠海另一个主要供应区域。当前,珠海楼市版图主要集中北边的唐家、南边的横琴以及西边的斗门金湾。唐家湾当前几个大盘,诸如格力海岸、华发蔚蓝堡 、翠湖香山、保利海上五月花 等均有大量货源供应。下半年又有几个新项目将陆续入市。而由于有大量的海景资源,唐家湾的产品主要偏向度假及改善型。当前,唐家湾的库存面积段主要集中在144㎡以上的户型,总计2271套。

除此之外,珠海的金湾、高栏港、横琴及南湾的库存量也都超过2000套。相比之下,前山、老香洲、吉大、北等市中心区域则出现供应荒,像老香洲的库存量已低于20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