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横琴今年将推出3宗住宅用地保障性住房用地

珠海特区报社   2016-08-20 09:49

[摘要] 近日,口岸君从横琴新区上报的2016年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中获悉,横琴新区今年将推出3宗住宅用地,共约28.5万平方米,其中一宗位于文化创意区,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该地块将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近日,口岸君从横琴新区上报的2016年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中获悉,横琴新区今年将推出3宗住宅用地,共约28.5万平方米,其中一宗位于文化创意区,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该地块将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据了解,横琴新区成立以来,主要围绕国家发改委批复的产业发展指导目录中的休闲旅游、商务服务、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中医保健、科教研发、高新技术等七大产业进行招商引资、土地供应,所供应的土地大多数为产业项目用地,供应房地产项目用地较少,那么2016年是否有计划供应住宅用地成为许多人关注的焦点。

横琴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横琴新区上报的2016年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中,横琴新区今年将推出住宅用地,其中一宗位于国际居住区,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的二类居住用地;一宗位于文化创意区,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用地;此外还有一宗用地位于文化创意区,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的包含商业、办公、居住的混合功能用地。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批复的《横琴总体发展规划》,横琴新区住宅用地面积应不超过总供应面积的17%。截至目前,横琴新区所供用地中,大部分用地以产业项目用地为主,约占总供应面积的95%,而住宅项目用地约占总供应面积的5%。

横琴私募投资基金达1692家

占金融机构总数60.75%

自横琴自贸片区挂牌以来,金融机构进驻呈快速增长态势。口岸君近日从横琴新区获悉,截至今年6月末,横琴金融类企业2785家,同比增长151%。其中,私募投资基金1692家,占全区金融机构总数的60.75%,并吸引了广东粤财控股公司、广东恒健控股公司、东方藏山、IDG、广发证券、启迪控股、保利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在横琴设立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

近年来,横琴推出了多项措施推动私募投资基金的发展,继2012年出台了《珠海市横琴新区鼓励股权投资基金企业及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企业发展的试行办法》、《横琴新区促进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后,又于2015年12月出台《横琴新区促进私募投资基金业发展实施办法》,实现了扩大调整对象、取消前置备案、探索统一内外资私募基金管理模式、允许私募基金开展境外股权投资业务、允许私募基金管理人发行多币种产业投资基金等6个率先。 在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方面,横琴统一了内外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允许在区内依法设立外资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允许外资私募基金管理人在横琴新区发起管理人民币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此外,横琴新区管委会按照《横琴新区促进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广东自贸试验区横琴片区产业培育和扶持暂行办法》和《特殊人才奖励办法》等相关规定,安排产业培育和扶持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私募投资基金产业发展。

目前,横琴正在积极推进与中国基金业协会的全面合作,助力区内私募投资基金业发展,并从进一步规范私募机构的商事登记行为、促成中国基金业协会在珠海增设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点、推动与基金业协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拟将基金业协会每年举办的高端培训引入横琴等方面加强行业监管。

横琴公布1-7月市场主体发展报告

新登记企业数量同比增长超8成

近日,横琴新区发布《2016年1-7月市场主体发展报告》(下称《报告》),记者获悉,得益于自贸试验区效应和新区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横琴新区新登记市场主体呈现持续高增长态势,新登记企业数量同比增长超过8成,新登记企业注册资本额同比增长近1.7倍。此外,外商投资企业的增长尤为突出,新登记数量同比增长近1.5倍,新登记注册资本额同比增长近3倍。

截至今年7月底,横琴新区实有市场主体22413户,比去年底增长42.55%。实有企业21440户,比去年底增长44.78%;注册资本(金)10788.71亿元,比去年底增长61.15%。其中,今年1-7月,横琴新区新登记市场主体6862户,同比增长85.11%;7月新登记市场主体1102户,同比增长19.39%。

截至今年7月,横琴新区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分别以34.63%、24.05%、15.66%的占比分列前三,房地产业以1.96%的占比,在全部19项行业门类排名中列第8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