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民身份证异地办理受阻 珠海户政部门这样回应

珠海特区报   2016-08-24 08:08

[摘要] 身份证不能异地办理?近日,有部分居民碰到身份证无法异地办理的情况。记者昨日自市公安局户政部门获悉,目前已经开通异地办理业务的省市珠海均可办理,但由于系统初次运作,存在个别派出所因系统问题无法办理的情况,目前正在紧急修复中。

身份证不能异地办理?近日,有部分居民碰到身份证无法异地办理的情况。记者昨日自市公安局户政部门获悉,目前已经开通异地办理业务的省市珠海均可办理,但由于系统初次运作,存在个别派出所因系统问题无法办理的情况,目前正在紧急修复中。

市民吐槽身份证异地办理受阻 珠海户政部门是这样回应的

昨日,网友“风清杨”向本报微信报料称,户籍在湖北的他近掉了身份证,到南屏派出所补办时却被告知不能办理。原本湖北驻广东深圳办事处是可以办理这项业务的,但因为广东各地公安机关均开通了这项业务,于是也停办了。近期他正准备出差,现在连飞机票都买不了。两头落空的局面令他十分苦恼。有相同遭遇的还有网友“呆子”。她表示,丈夫的户口在黑龙江,得知8月15日能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十分高兴,但是当他前往辖区派出所办理时被告知,由于系统原因尚不能办理,建议去其他派出所试一试。

记者致电市公安局户政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市的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已经开通,各项业务也正在正常办理中。但因各省市数据联网刚刚施行,各派出所电脑所使用的操作系统也不尽相同。网友们反映的问题可能系个别派出所电脑软件系统原因导致数据冲突、无法办理,该部门正积极介入协调解决。

今年以来,我市分两批开通了身份证业务异地受理业务。涵盖的省市达11个,11个省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湖北、福建、辽宁、黑龙江、吉林、浙江、海南。据悉,上述11个省市在珠居民凭户口簿、居住证或就读证明即可办理身份证丢失补领、到期换领、损坏换领三项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