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海房价偏高 影响人才引进

金羊网   2016-09-01 16:08

[摘要] 8月30日,珠海香洲举行了“名企名校合作交流会暨百名博士硕士走进香洲”大型人才对接会,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20所重点高校和105名博士、硕士,以及香洲区60多家企业的百名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据悉,这是珠海市首次举行的大规模高端人才合作交流会。

8月30日,珠海香洲举行了“名企名校合作交流会暨百名博士硕士走进香洲”大型人才对接会,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0所重点高校和105名博士、硕士,以及香洲区60多家企业的百名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据悉,这是珠海市首次举行的大规模高端人才合作交流会。

“如果一个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度满分为10分,那么珠海大概有7、8分。” 昨日,西安交通大学能源动力工程等专业的5名硕士来到珠海,该校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李勇表示,近年来高端人才有从北上广深向内地收缩之势,但珠海因其宜居的环境吸引力逐渐上升,希望通过交流会的平台,可以与珠海的企业实现人才引进、技术研发等深度合作。

早在今年年初,香洲区曾进行企业调研和座谈,不少企业反映要引进专业人才非常困难,尤其是中小企业自主招聘的成本较高,在综合多方面情况后,香洲区选择了20所高校、30名博士研究生和75名硕士研究生前来进行“点对点”对接,专业涵盖了制冷工程、信息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与香洲的产业发展高度契合。香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珠海的经济总量不大,产业基础较为薄弱,尤其是产业链完善度不够,同行业之间的交流还不活跃,要留住高端人才的确有所困难,但是该区在引进人才方面不断努力,如加快建设人才公寓,提高租房补贴等。

格力电器作为国内知名企业,每年都要在各大高校招聘上千名大学生,其中研究生占三成以上,该公司副总裁陈伟才直言,珠海环境宜居的确吸引了不少人才,但房价偏高却对人才引进有所影响,也希望相关部门能有所调控,与此同时,该公司也正在加快建设人才公寓,以增加高端人才吸引力。

对于研究生等高端人才来说,城市的宜居和可持续发展是吸引其留下的重要原因,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博士卫星在考察了珠海等多个城市之后,表示国内不少大城市已太过现代化,大气污染等让居住条件遭到破坏,环境宜居成为吸引人才的新趋势,另外卫星也表示,除了环境之外,能够留在一个城市,希望所得薪酬让自己生活不会窘迫,住房能够有所保障,即使一开始能有人才公寓,但终还是应该能够“买得起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