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拥堵指数位列珠三角第四 仅次于深圳广州东莞

珠海特区报  2016-09-08 08:16

[摘要] 9月6日下午,滴滴出行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在广州发布了《珠三角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7月,珠三角地区智能出行总量达到6.2亿人次。而在珠三角各城市的智能出行渗透率(即智能出行用户量/地区常住人口)排名中,珠海位列第4,仅次于深圳、广州与东莞。同时,珠海的高峰拥堵指数也“跻身”地区前四名。

9月6日下午,滴滴出行联合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在广州发布了《珠三角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7月,珠三角地区智能出行总量达到6.2亿人次。而在珠三角各城市的智能出行渗透率(即智能出行用户量/地区常住人口)排名中,珠海位列第4,仅次于深圳、广州与东莞。同时,珠海的高峰拥堵指数也“跻身”地区前四名。

据了解,本次《报告》主要涵盖了珠海、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等9个城市,基于滴滴出行平台全量数据,透过珠三角地区的出行特点和规律来解读城市交通、都市圈和城乡一体化、城市生活状况等,为研究该地区城市发展提供了新视角。

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则是《报告》中滴滴出行提出的一大概念。具体而言,是指每日畅通时段(凌晨0时—6时)平均车速与早晚高峰时段(上午7时—10时,下午17时—20时)平均车速之比,延时指数越大,则表明越为拥堵。此前滴滴出行曾发布数据称,在“堵城”排名中,珠海位列60个主要城市第28位;而在此次《报告》中,滴滴则再一次基于其更新后的平台数据作出分析,今年1—7月,省内拥堵城市为广州(指数1.62),深圳紧随其后(指数1.61),珠海的该项指数则达到了1.42,在全省位居第8,在珠三角地区内仅次于深圳、广州与汕头。

此外,根据《报告》显示,深圳与广州是珠三角地区通勤时间和距离长的城市。而在这两项数据排名中,珠海均位于第6位,城市白领上班的平均距离为12.4公里,平均用时则为33.4。而在珠三角加班多(晚21时以后)的公司排行中,珠海金山软件公司则进入前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