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东24所小学入围全国100强 珠海无一上榜

读特app   2016-09-28 08:08

[摘要] 日前,一份由美国人发布的“中国大陆佳小学TOP100榜单”在网上热传。据悉,此榜单的发布者是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中国研究中心与长春藤名校2校友会。

日前,一份由美国人发布的“中国大陆佳小学100榜单”在网上热传。据悉,此榜单的发布者是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中国研究中心与长春藤名校2校友会。排名仅涉及大陆地区,未将港澳台地区学校纳入。根据榜单,榜单前100强小学覆盖了19个省份,广东共有24所小学入选,位居榜首。北京和上海并列第二位,均有13所小学,浙江有11所,江苏有6所。

前十名中有两所深圳的小学,分别是排名第五的深圳实验小学和排名第八的深圳小学,得分均为满分100分。

榜单标准

广东24所小学入围100强 珠海无一上榜

 

从上图可以看出,师资水平和升学率成为排名的重要依据。

升学率指的是,高中完成后,过去5年被中国国内前50名大学录取的比例。

大学留学率指的是,包括过去10年高中毕业直接入读世界15名校本科的人数,以及在中国国内就读本科而后留学世界15名校的硕士与博士人数。

环境与设施的考量则针对包括校园风貌,校园周围环境,教学设备等。

广东24所小学入围100强 珠海无一上榜

10被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瓜分,北京四所,上海、广州、深圳各两所,说明中国好的教育资源集中在一线发达城市。

根据榜单显示,前100强小学覆盖了19个省份,广东共有24所小学入选,位居榜首。其中,深圳10所;广州市8所;佛山市5所及汕头市1所。

广东24所小学分别是:

深圳10所:

深圳市深圳实验学校小学、深圳市深圳小学、深圳市福田区园岭小学、深圳市罗湖区翠竹小学、深圳市南山区育才小学、深圳市福田区荔园小学、深圳市罗湖区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深圳市福田区福田小学、深圳市福田区福南小学和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小学

广州市8所:

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广州市越秀区朝天小学、广州市协和小学、广州市越秀区东风西路小学、广州市黄埔区怡园小学、广州市番禺区市桥镇中心小学、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小学和广州市东山区培正小学。

佛山市5所:

佛山市瑞英小学、佛山市南海桂圆小学、佛山市顺德区南涌小学、佛山市禅城区镇安小学和佛山市元甲学校

汕头市1所:

汕头市下蓬中心小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