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区楼市承担珠海房地产成交“主力军”角色

珠海特区报社   2016-09-30 11:49

[摘要] 随着近年来珠海市政府实施工业西进、城市西拓战略,金湾和斗门加快城市化步伐,多个重点交通工程动工提速,品牌开发商也纷纷抢占西区。在这种情况下,西区楼市可谓炙手可热,升值潜力不可估量。

 

作为广东以“生态”命名的新区,珠海西区由斗门片区、中心片区和金湾片区相关区域组成。近几年,随着近年来珠海市政府实施工业西进、城市西拓战略,金湾和斗门加快城市化步伐,多个重点交通工程动工提速,品牌开发商也纷纷抢占西区。在这种情况下,西区楼市可谓炙手可热,潜力不可估量。

这种潜力在成交量上体现得尢为明显,在主城区日益减少供应量前提下,近年来西区楼市承担着珠海房地产成交的“主力军”的角色。在2016年上半年,从珠海各区域网签数据看,大的“赢家”还是西区,斗门半年网签11783套,也是全珠海一个签约量过万的区域,金湾区网签量也不低,网签成交6373套。

立体枢纽

交通大变局助力腾飞

在《珠海西部中心城区综合交通策略与规划》中有提到,2020年前珠海将启动连接珠海到西区(金湾区、斗门区)的轨道交通设施,并且将城轨、地铁、轨道交通设施和BRT(快速公交)一体化,提升西区的公交出行条件和服务水平。

影响西区交通的,还有金海大桥和香海大桥连贯东西的两大交通项目,大家地产总经理陈志将形象地比喻成西区的“两个肩膀”,这些交通建设极大地推进了城市产业和人口向西部生态新城区的转移。连接金湾和横琴新区的金海大桥,可将北到金湾机场的时间缩减到25,将大大缩短了从金湾到横琴的距离。事实上,去到西区置业的购房者,相当有一部分是投资横琴的分流,他们看好珠海西区未来的发展前景。

香海大桥作为珠海第二条东西大动脉,让斗门区成为了大受益者。以往从斗门前往主城区,需要途径湖心路到珠海大道,而香海大桥建成之后,从斗门可以直接通过香海大桥到达新香洲片区,时间可以节约20以上。斗门市民去往坦洲、唐家、新香洲和前山也再也不需要通过前山大桥绕行了,去这些片区的时间更是能节约30以上。

随着未来金海大桥、香海大桥,以及港珠澳大桥、江珠高速公路、广珠城际轻轨及广珠铁路等大型交通系统的相继落成,西区将形成海、陆、空的立体交通枢纽。西部交通的大变局,将会给西区的未来插上腾飞的翅膀。

航空新城

高定位大规划发展引擎

在西区房地产崛起的大趋势下,在2016年备受关注的领军板块无疑是金湾航空新城。就在不久前的7月15日,位于金湾区西湖片区的二类住宅用地,以19050元/㎡的土地成交价,引起了业内乃至全市范围内的强烈关注。

对于金湾航空新城来说,其土地的热捧来自于其自身区域的高定位,大规划。金湾航空新城东起机场东路,西至双湖路,北到珠海大道,南到中心河的规划主干道,面积10余平方公里。这一片区的生活、教育、医疗等配套也不断完善,一个全新的中心城区貌渐现雏形。

目前可以看到的是,金湾的航空城体育公园、中心河及湿地公园已完成填土软基处理;航空新城幼儿园力争在今年秋季建成投入使用;金湾一中将于今年9月招生入学;金湾区人民医院也将于今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等等。有业内人士认为,金湾航空新城规划起点高,政策落实到位,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将走精品化路线,三到五年后房价不会比主城区差太多。

西区下半年入市的新项目并不多,预计在今年四季度正式面市的金湾地王项目——龙光玖龙府备受瞩目,该项目位于金湾区西湖片区启动区金湖大道南侧、迎河东路东侧,是龙光地产今年初1月28日以总价9.9亿元竞得,也是龙光地产进驻金湾的项目,目前该项目售楼部已经建好。

湖心路-红旗片区

自住投资两相宜

2012年,珠海湖心路片区均价仅仅是6000多元,到了2014年,西部楼市火的就不仅是湖心路及三灶片区,白蕉、平沙也大放异彩。

湖心路口及红旗镇一带因为临近市区、周边生活配套成熟,受到自住客欢迎,加上有珠海大交通枢纽“金湾立交”,可达到斗门、高栏港甚至是珠海机场,交通四通八达,极为便利。

“在市区上班,在红旗居住”也成为了这批珠海人居住的新观念。无论自驾车,还是坐公交车由东往西行驶,经过泥湾桥后便到达湖心路口,所以购买湖心路口及周边的项目,将会是珠海刚需置业的一个不错的选择。湖心路楼盘房价在这些年来一路看涨,颇有傲视西区楼市之势,这除了得益于自身优越的区域位置外,优越的生活、交通配套也助涨房价。

“珠海连续出了两个地王之后,开发商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就是快速提升客户预期,让价格符合价值,这考验营销人员的能力。”东方润园营销部策划经理何景润认为,下半年西区很有可能去到2字头,房价虽然在短期内暴涨,但市场可能需要一到两年时间来消化这一事实。

作为红旗区的标杆项目之一的东方润园,一直也是该区域的重要价格参考,目前该楼盘均价为19000元/㎡,距离2万大关确实也只有一步之遥。随着西区的一大波工程的完工,由珠海市区到西区会越来越便捷,西区的房价也会水涨船高。

白蕉片区

品牌企业进驻宜居乐土

从地图上看,斗门的白蕉片区位于珠海市的几何中心,进驻白蕉片区的开发商也基本是大品牌企业,如时代地产、三一重工、万科、中邦、华发等。斗门的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使得该片区成为珠海刚需客置业的片区之一。

今年7月21日,根据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局网站公布显示,《珠海市白蕉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下称“控规”)已经进入批前公示阶段。该片区未来将以居住、商业和文体为主导属性,定位为配套完善、环境优美、品质优良的宜居社区,人口规模控制在7.44万人。

此规划的出台,对白蕉整个片区以及整个斗门区无疑是叠加的重磅利好消息,白蕉片区将成就珠海下一个宜居社区之一。在2014年,时代地产进驻白蕉片区打造斗门的标杆性项目——时代倾城,目前这一项目也销售到了四期,见证了斗门房地产市场的变化。

购房者心理都是买涨不买跌,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西区各个楼盘成交不会差,这些客户多数来自省内,除珠海本土外,大多是中山、深圳的客户。”珠海时代地产市场部经理李静华表示,白蕉片区还是以刚需为主,根据时代地产方面的统计,前来白蕉置业的购房者40-50%是刚需,投资客也只占到了10-15%,目前这一比例近有所上升,涨到了20-30%。大量刚需客的涌入,促使珠海西区进入了快速发展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