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海646套公租房分配方案出台:6类人群可申请

珠江晚报   2016-10-11 15:03

[摘要] 金湾公租房总体分配方案出台了。昨天(10月10日),记者从金湾区住建局获悉,该区目前共有公共租赁住房公开配租的住房646套,从今年11月开始,以上公租房将相继展开配租。为此,该区制定了总体配租方案,并规定六类人群可参与配租。

金湾公租房总体分配方案出台了。昨天(10月10日),记者从金湾区住建局获悉,该区目前共有公共租赁住房公开配租的住房646套,从今年11月开始,以上公租房将相继展开配租。为此,该区制定了总体配租方案,并规定六类人群可参与配租。

据悉,目前金湾区共有公共租赁住房公开配租的住房646套,其中鱼林公租房294套,红灯公租房352套。记者注意到,鱼林公租房项目整体面积偏小,户型为“一房一厅一厨一卫”和“一房一卫一厨”,单套面积从28-44平米之间;红灯公租房面积稍大,单套面积从38平米到62平米不等。按照计划,以上646套公租房,将采取分类配租,公开抽签的方式。根据各类轮候人员的审核情况确定具体抽签时间,制定具体的抽签方案,分批抽签。

记者注意到,方案安排了总计六类人群为公租房配租对象:低收入家庭类、其他低收入家庭类、新就业职工类、专业人才类、住房困难家庭类和异地务工人员类条件的家庭或个人。对此,金湾区政府计划将以上六类人群按照四批进行配租。其中,批分配对象为低收入住房困难类家庭,红旗红灯公租房拟于2016年11月中旬进行,三灶鱼林公租房拟于2017年11月中旬进行;

第二批分配对象为符合《珠海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规定的其他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红旗红灯公租房拟于2016年12月分批进行,三灶鱼林公租房拟于2017年12月分批进行;第三批分配对象为符合《珠海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规定的新就业职工和专业人才,红灯公租房拟于2017年1月进行,三灶鱼林公租房拟于2018年1月进行;第四批分配对象为符合《珠海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定的异地务工人员和住房困难类家庭,红灯公租房拟于2017年2月进行,三灶鱼林公租房拟于2018年2月进行。

“申请配租可向所在社区或村的居委会提出申请。”金湾区相关人士介绍,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类、其他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类、住房困难家庭类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需向户籍所在地社区(村)居民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新就业职工类、专业人才类和异地务工人员类的申报材料由所在单位统一收集并加具意见后向单位所在地社区(村)居民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