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珠海异地务工人员积分入户指标同比增八成

珠海特区报   2016-10-20 07:47

[摘要]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近日,经市人民 同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公安局公布了2016年珠海市异地务工人员积分制入户指标为3200名,与去年同比增长近八成。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近日,经市人民 同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公安局公布了2016年珠海市异地务工人员积分制入户指标为3200名,与去年同比增长近八成。

民生为本 入户指标大幅增长

据了解,市委、 对积分制入户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坚持人才优先、民生为本,公平合理解决异地务工人员入户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今年积分入户制的特点是入户指标大幅增长。2016年我市共受理3595名异地务工人员积分制入户申请,其中3554人通过复核,与去年相比增长79%;入户指标总数3200名,比去年1800名增长78%,与申请人数增长率基本同步;2016年积分制入户申请人低入户分值为125分,与去年入户分值126分基本持平。

人才优先 入户人员综合素质高

今年积分入户的另一个特点是人才优先,积分入户人员综合素质较高。据该负责人介绍,入户本市的3200名申请人,在年龄、学历、技能等方面均具有明显 :一是学历、技能水平较高,其中大专以 历占68.9%,比去年高出4.68个百分点;高级技工以上占30.53%,比去年提高1.59个百分点;二是人口年轻化,其中18—39岁人员占90%,男45岁以下、女35以下的占88%。

落实政策 促进在珠稳定就业

此外,今年的积分入户体现了落实国家政策,促进在珠稳定就业和生活的人员市民化。据统计,入户的3200名申请人,在本市参加社会保险年限3年以上的占93.87%,其中5年以上占73.47%;在本市办理就业登记3年以上的占70.41%,5年以上占45.41%;在本市办理居住登记3年以上的占68.81,其中5年以上占33.75%。这些符合国家和省关于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的户籍制度改革精神。

据了解,入户指标确定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于近日公布积分制入户人员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