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珠海召开通气会 详解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操作细则

珠海特报客户端  2016-10-25 17:48

[摘要] 珠海市房地产市场调控联席会办公室召开关于珠海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操作细则的新闻通气会。朱存文表示,横琴部分房地产项目产品非住宅,但是具有居住功能,属于居住产品,也在本次限购范围内。

今天下午,珠海市房地产市场调控联席会办公室召开关于珠海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操作细则的新闻通气会。经市房地产市场调控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并报经市政府同意,会议发布了《珠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珠海市住规建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朱存文在通气会上说,今年以来,市场总体购销两旺。第三季度市场出现新情况,金湾区、高新区出现5块价格较高的地块。引起社会和政府的关注。为避免房价过高带来的民生压力和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市政府根据一定市区,房地产市场的情况,而调整相关政策措施。

朱存文表示,2015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为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府采取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 此外,今年以来,房地产延续2015年的旺市,开发投资额和销售额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市场呈现购销两旺势头。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完成额达469.96亿元,同比增长37.4%。占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例为44.82%,而在销售方面,今年前9个月,全市房地产预售许可面积438.7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8.38%,新建商品房交易金额720.50亿元,同比增长170%

朱存文说,今天并非出台新的政策,而是对珠海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操作进行进一步细则落实。 对144以下的普通住房进行一定程度限购,考虑珠海的市场情况。适度遏制小户型的投资需求,保护投资刚需。 珠海房地产市场外向型特征明显。内源性购房者有限。多年来非珠海户籍一直维持在45-50%,今年以来变为58-59%。他称,珠海144平方米以下的房屋总价在350万以内,为珠海刚需。经过调研,350-500万之间成交较为平稳,500万以上市场成交量较低。政策主要保护刚需购房者,故对大户型没有做专门限制。 小户型是投资客较为集中的地方,故政策进行限制。 对有能力进行购买大户型的本地及外地购房力量进行保护。

朱存文说,从10月8日开始,市场出现抑制趋势。成交交易金额、交易面积同比增幅均有明显收窄。楼市逐渐回归理性,总体房价趋于稳定。调控政策初步取得预期效果。政府将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力度,优化人才发展,探索青年大学生货币补贴政策,目前该项政策正在起草制定。城市更新要求不低于10%的公共保障住房和人才保障住房。增大人才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供给。

朱存文称,启用房地产诚信管理体系,今年已有房地产企业因为未取得预售证进行认筹而被处罚

热点问题——

★价格备案不能明显高于周边住房具体怎样理解?

朱存文表示,珠海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前期项目比、与周边楼盘、与区域价格比,价格增幅不应高于3%。6个月后,如果市场发生新的变化,可以进行重新备案。

★“限购前第三方转账交易凭证的”如何界定?

细则中,有关购房人提供“限购前第三方转账交易凭证的”,此处“第三方”是指房地产中介机构,而非个人。

★横琴70年产权公寓限购范围内吗?

朱存文表示,横琴部分房地产项目产品非住宅,但是具有居住功能,属于居住产品,也在本次限购范围内。

★哪些人员可按珠海人条件购房?

下列人员,可凭相关证明,按非珠海户藉居民家庭的标准执行购房政策,但不需要提供纳税和社会保险证明:1、中央,省直机关事业单位等机构驻珠海的工作人员;2、驻珠海现役军人;3、取得《珠海市高层次人才证书》的高层次人才;4、户口迁入我市高校的在读大学生。

限购政策会持续多久?

珠海市住规建局房地产监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任何政策都会根据市场运行进行评判。我们会根据市场情况,综合评判。

★拍地高竞价如何确定?

朱存文表示,各部门将会在拍地前进行共同研究,报市政府通过。当出让拍卖达到这一高价格,将转为竞拍保障房比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