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价监所检查商品房销售价格 10家标价不规范

珠海特区报社  2016-10-30 11:48

[摘要] 10月6日,我市出台 严“一房一价网上公示”价格备案政策后,全市商品房销售价格专项检查也于本月展开。记者昨从市价监所了解到,截至25日,共对14家房产企业进行了检查,有10家存在标价不规范行为,目前已要求责令改正。

10月6日,我市出台 严“一房一价网上公示”价格备案政策后,全市商品房销售价格专项检查也于本月展开。记者昨从市价监所了解到,截至25日,共对14家房产企业进行了检查,有10家存在标价不规范行为,目前已要求责令改正。

据市价监所负责人介绍,备案制度出台后,市价监所于10月14日至2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专项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首先从价格 经营者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1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楼盘)作为检查对象,其中香洲区3家、斗门区4家、金湾区3家、高栏港区2家;另根据群众投诉,对2家被投诉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楼盘)进行了检查。本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共计37人次。

经检查发现,此次检查的1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其中6家企业没有一次性公布房源及标示商品房销售价格,存在没有现场标示商品房销售价格及销售情况。而另外3家公示了房源和价格,但不够规范;另有1家则完全没标价,另有4家已售完。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均予以现场指出,向企业宣传解释相关价格政策法规,并当场责令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的有关规定限期落实整改。具体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提醒告诫书》1份,制作《现场笔录》5份。

据了解,经提醒告诫,被投诉的万科城(珠海市万有引力房地产有限公司),在开盘前及时进行了价格公示,并取消了竞价方式销售。市价监所负责人表示,对于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将进一步跟进核查整改落实情况,拒不改正的将进行立案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