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限购首月楼市降温效果显著 成交量连续三周下跌

金羊网  2016-11-04 17:48

[摘要] 珠海限购令落地 周,楼市成交量似乎并无明显下滑,原因是此前已经交付定金或 的客户仍占多数。如今限购令实施已接近一个月,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楼市已明显降温,成交量已经出现连续三周下跌。

珠海限购令落地 周,楼市成交量似乎并无明显下滑,原因是此前已经交付定金或 的客户仍占多数。如今限购令实施已接近一个月,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楼市已明显降温,成交量已经出现连续三周下跌。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楼市处于一个迷茫状态,也是一个过渡期。“适当调整也是好事。”一位业内人士说。

A 调控取得预期效果

楼市调控新政影响,珠海楼市成交量出现连续下跌。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10月6日珠海出台楼市限购令之后,珠海楼市成交量已经连续三周出现下跌。

限购后首周:10月10日-16日,珠海全市商品房共网签1198套,环比前一周的2752套下跌了56 .5%。限购后第二周:10月17日-23日,珠海全市商品房网签套数为1113套,环比前一周的1198套下跌了7.1%。这也是限购令出台之后,珠海楼市连续两周出现下跌。限购后第三周:10月24日-30日,珠海全市网签成交商品房959套,环比前一周的1113套下跌了13.8%。10月6日珠海出台楼市限购令之后,珠海楼市成交量已经连续三周出现下跌。

个盘方面,位于市区上冲的万科网签87套, ;位于金湾的第首花园网签62套, 第二;位于斗门的世荣作品壹号网签44套, 第三。

据笔者从多个在售楼盘获悉,目前楼市逐渐回归理性,各大楼盘售楼现场顾客人数相对减少,“日光盘”的过热现象不再出现,总体房价趋于稳定,市场开始出现观望的氛围。整体上说,调控政策初步取得预期效果。

B 央视聚焦珠海楼市

日前, 电视台近5聚焦珠海楼市,这也是央视罕见的、如此高时长聚焦珠海这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得到了较高的关注度。节目开始,主持人便提到珠海限购首月楼市降温效果显著。

节目中,有珠海开发商表示:“目前变化主要是上门客量比上月减少了60%左右,整个市场处在一个迷茫期,客户与开发商也处在一个过渡期。”

大家地产董事陈志指出,今年整个市场价格上涨得有点高了,已经偏离了正常经济的发展轨迹,加上购房条件的约束,令很多人无法进行购买行为,从而使得整个市场持币观望情绪变浓。

本想在今年国庆期间入手一套100平方米左右刚需房的周先生,听闻珠海可能要限购后,决定再观望一段时间,他告诉笔者:“我之前看中了香洲区的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都准备交定金了,然后看到网上有传言说要限购,我就觉得再等等看,反正我还没有买房,限购也限不到我。现在限购令出了,我觉得价格可能还会降一降,我等合适了随时出手。”

对于周先生的做法,有业内人士认为可以理解,但是珠海楼市一直以来都相对理性,价格方面应该不会出现太多幅度的下跌,虽然近期成交量有所下滑,但是价格却依然坚挺。“你想啊,澳门一个车位都可以卖到100多万元甚至200多万元,港珠澳大桥又通车在即,珠海太特殊了,无论如何都有其特殊的价值,是其他二三线城市无法比拟的。”

C 房企推盘热情减弱

近期珠海楼市成交量连续下滑,与整个市场陷入观望有关,但同时也与房企不急于逆市推盘有关。不少业内人士坦言,由于前三季度销售成绩喜人,房企目前“不差钱”,因此在现下的市场环境中,也没必要花大力气“强推”。

近期的一些数据也侧面验证了上述说法。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公布前三个季度销售业绩的30家房企销售金额合计约达1.8万亿元,同比增长七成多。只用了三个季度,30家房企年度目标平均完成率达到九成五,其中不少房企已提前完成年度销售任务,四季度销售方面不会再有太大的压力。

前三个季度的房子卖得多,不仅库存大量消化,一些计划年内推售的产品也大量消化。有些房企甚至表示,10月份之前已将今年可卖的房子全部都卖了,现在已经开始为2017年做准备。业内人士表示:“既没有太大的销售压力,新货供应又跟不上,因此可以预期,今年第四季度供应会明显减少,成交也会因此受到限制。”

可以预见,在购房者普遍选择观望,而开发商推货热情下降、优惠和折扣减少的情况下,短期内珠海楼市或将继续维持冷清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