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双限令下商铺 势头猛 业内称入市有风险择机而行

珠江晚报  2016-11-25 08:07

[摘要] 随着珠海实行限购,很多市民及非本地户籍人群失去了住宅的购买资格。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中介开始主推商铺。近日,不少市民反应,他们在国庆后接到的中介推销电话,大部分是推销商铺的。且这些一手商铺的返租 极为诱人,动辄达到8%-10%。

随着珠海实行限购,很多市民及非本地户籍人群失去了住宅的购买资格。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中介开始主推商铺。近日,不少市民反应,他们在国庆后接到的中介推销电话,大部分是推销商铺的。且这些一手商铺的返租 极为诱人,动辄达到8%-10%。

但业内人士指出,珠海实体经济并不发达,因此商铺的 达到8%以上是有很大风险的。也正因如此,极高的 并没有促使商铺销售迎来爆发。限购后,珠海的商业物业销售量只是相较此前要有所起色而已。

双限令下商铺 势头猛 业内称入市有风险择机而行

楼市现象 住宅限购中介主推商铺

市民李先生隔三差五就会接到中介的推销电话。有时甚至一天接到好几个。但自从国庆以后,王先生发现接到的推销电话内容有所变化。此前,业务员推销的多是住宅。但近两个月,十个电话有八个是推销商铺的。

“我们代理了老香洲一个新项目的商铺,每年返祖8个点,您有没有兴趣考虑下?”“我们这有一个新项目,首付才10万元, 年返租10个点,第二年再递增两个点。 很高的,您考虑下吧。”

……

10月6日珠海出台了限购,很多市民及外地客户失去了购买资格。中介业务员告诉记者,此时他们多会推荐客户购买商铺。“商业物业是不限购的,只要有钱就可以买。因此一些外地客户来到珠海后,没有资格进行住宅 ,便会考虑 商铺。”中介业务员小徐告诉记者。

大家地产全案机构董事陈志也指出,限购后很多资金还是要寻找出路,商业物业便成了为数不多的 途径。

但记者通过代理公司及中介业务员也了解到,尽管商业物业限购,且限购后也承接了市场上部分资金,但总体上并没有很大的爆发。“商业 较为专业,受众比较窄。另外,商铺的管理费、水电费都比普通住宅要高。因此,哪怕商业物业不限购,也很难吸引到大量的受众。”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楼市观察 高达8%-10%或有风险

当前,市面上很多一手商铺 都很高,很多甚至超过10%。以当前的5万一平米的售价计算,10%的 ,意味着一平米租金达到500元左右。

陈志告诉记者,按照珠海的商业环境,1%-2.5%的 是比较正常的,超出2.5%便不符合市场规律和逻辑。此时,高 便意味着风险,必须加以警惕。珠海莱斯地产总经理李永龙也指出,目前整体经济环境不好,10%的 是不可能存在的。

那么,为什么一手商铺都开出了如此诱人的回报,相当于理财产品的一倍以上?某业内人士指出,一手盘周边配套大多不完善,人气不足。开发商为了将商铺卖出回笼资金,便会采取返租的模式。即购房者得到固定的回报,开发商负责出租物业,租金与返租间的回报便由开发商补贴。而这属于羊毛出在羊身上,返租的补贴都已经加到售价里去了。而随着返租期结束,租金就会回到正常水平。某中介业务员告诉记者,该公司的二手商铺, 多就是五六个点,不可能像一手商铺一样,动辄8个甚至10个点。

业内看法 择机入市方为明智选择

从近两个月的情况来看,高 及不限购的利好,并不能促使商业物业的爆发。李永龙认为,商业地产的好坏必须看整体的经济环境,与是否限购并没有太大的关联性。“商业物业的好坏取决于很多方面,如果实体经济不理想,商业也很难有起色。当前整体经济环境并不是太理想,因此,商业地产很难迎来爆发。”李永龙说。

在这种情况下,业内人士并不赞同 者把计划投向住宅的钱投到商业物业中去。陈志认为,当前政策打压态势明显,市场明显是往下走的。因此无论 住宅还是商铺都不是太明智。因此,守住资金,等待2017年农历年后在择机入市才是比较好的选择。

记者手记 不限购的 未必好卖

近两个月,中介促销的内容除了商铺,便是中山的楼盘,珠海的楼盘寥寥无几。道理自然简单,这些物业都是不限购的。只是,效果如何,还是很明显就能了解到的。中山中原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中山商品房网签7086套,低于9月的8743套。与此同时,中山10月份成交均价为7101元/㎡,环比跌11%。而三乡10月份的销售同样是腰斩的状况。

所以,中介转移推销重点并不是发现了金矿,而是抱着一种试试何妨的心态:万一你买了呢?能捞一单就是一单。

每一次楼市环境下行,便没有能够独善其身的区域及物业类别。2011年珠海主城区实行限购限价,结果二手房及西区新房也同样遭殃。二手房月成交跌到了300套左右。而与珠海一关之隔的坦洲,也不得不 才能走量。

所以,中介本身也没有指望能依靠商业过冬。据中介公司统计,上个月二手房成交量下跌了60-70%,这种坑是不可能通过商业来填补的。寒冬已来临,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