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堤路“一河两岸”工程停工? 回应:并非停工

珠江晚报  2016-12-09 13:47

[摘要] 近,斗门白蕉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作为“一河两岸”工程组成部分的东堤路建设似乎已经停工,部分路边原本要建设观景平台的地方裸露着泥土,被周边群众辟为菜畦。

近,斗门白蕉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作为“一河两岸”工程组成部分的东路建设似乎已经停工,部分路边原本要建设观景平台的地方裸露着泥土,被周边群众辟为菜畦。为此,斗门区“一河两岸”办公室媒体联系人解释,“一河两岸”不仅没有停工,而且正在加快推进,之所以会出现市民所见的情况,是因为工程分步推进的需要。快预计在春节后,“一河两岸”项目中的斗门旅游发展中心也将动工开建。

反映: 观景工程突然不见动静

江小姐住在白蕉桥湖南路一小区,从她的窗外就能望见黄杨河。“一直盼望着‘一河两岸’系列工程能提升黄杨河白蕉岸的景观,以后能像井岸居民那样在江边散步。但是小区楼下的东路建设近突然不见动静了,还有周边居民‘见缝插针’在岸边种菜。我们离‘江边散步’的梦想还有多远?”记者走访现场留意到,东堤路从海逸豪庭小区开始已经有数百米路面竣工,且已经种植绿化苗木。但是和井岸堤段不同,这里的河堤没有观景长廊,原本应该建设观景河堤长廊的地方满是杂草,有部分土地还被开辟出小菜畦。

回应: 各项目进度不同 需要分阶段施工

面对市民的疑问,斗门区“一河两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解释这纯属误解。据介绍,“一河两岸”综合开发项目包含东路新建及配套景观工程、斗门旅游发展中心等项目。仅东堤路这一项目全长近7公里,从井岸二桥到尖峰大桥,分南段和北段两部分施工。除了新建路面,还涉及土地征迁、配套景观建设和绿化的设计招标等工作,工程量浩大,需分拆多个项目推进。该负责人表示:“各个项目进度有所不同。目前不是所有区域都具备施工条件,因此我们采取分步施工方式。具备开工条件的先施工,不具备开工条件的需要暂缓,这样才能尽快完成‘一河两岸’综合开发的工程。我们不仅没有停工,反而在加快进度。”

该负责人透露,市民关注的与东路相连的斗门旅游发展中心项目施工方案几经完善,这个高度约103米的项目预计快可在春节后动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