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珠海落户新政 限购令约束降低?专家这样说

珠海特区报   2017-01-06 08:07

[摘要] 随着珠海一揽子入户新政的颁布,无论是准入条件,还是入户渠道方面都作出了前所未有的调整。市外户口准入条件更加宽松,入户渠道更加丰富,户口迁移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合法就业5年、夫妻、父母、子女都可以直接落户!

随着珠海一揽子入户新政的颁布,无论是准入条件,还是入户渠道方面都作出了前所未有的调整。市外户口准入条件更加宽松,入户渠道更加丰富,户口迁移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合法就业5年、夫妻、父母、子女都可以直接落户!

珠海落户新政发布 限购令名存实亡?专家这样看的..

近日,就有网友在香山网论坛上发起了《放宽入户,2017买房还是卖房?》的讨论。

发帖人猪哥哥称,风萧萧兮楼市寒,开放入户兮偶犯难,加杠杆兮入蛟宫?利好出货兮钱回笼?一纸放宽入户的政策,给珠海2016年四季度高冷的楼市带来一丝暖意。政策出炉,有人欢喜有人愁。

欢喜者一蹦三尺高:开放入户等于解除限购,欧耶!忧愁者长吁短叹:看来捡便宜没机会了!总体来说,这次放开户口,大多数人解读为大利好。

于是,很多人犯难了,2017年是做加法还是做减法?开放户口了会不会房价应声而起换房有较大风险?专家建议,楼市趋向市场理性,限购依然有效,利好或有推动作用。

现场:

举家入户,这样经济上更加宽松?

据网友随风而去介绍,30来岁在珠海上班7到8年的,自己一个月六七千,老婆三四千,肯定买不起房。如果父母是农村的,新政全部入户珠海,享受珠海的医保(珠海的医保报销好像比很多地方都高得多吧?)。母亲帮着带孩子,父亲可以找个工作,一个月二三千。一个月加起来一万三千的收入,如果首付够的话,买个总价一百七十万左右的房子(市区只有买10年+的二手房,西区可以买新房),30年月供六千左右,开支一个月五千,还可以供个车,还是可以啊。如果父母是领退休金的,那更宽裕了。一家人在一起生活,不用互相牵挂,不用两个城市开火。

“说得很对,日子各有方法,这社会,遍地是黄金,看你自己努力不。”网友少尉对此表示非常认同。而chan小屋则发出疑问“两辈人努力负债三十年,而父母还能帮多久,是不是还要考虑可能发生的医疗支出呢?”

Wgg则表示,我是希望父母在老家呆着,那里生活习惯了,至今健康快乐,不想换个环境引起不好的事情,我盼望快点退休,回老家陪他们安度晚年,这里留给孩子。调查:

有人就有人气,好比股票有量才有价

记者注意到,参与讨论的大部分网友对于珠海开放入户政策表示欢迎态度,也有许多人表示了对未来珠海房价的担忧。

网友沙罗深情感慨:一些不可明言的因素在显示:山的资源有限,海的底蕴无量,鹰有时会飞得比鸡还低,但鸡永远没鹰的高度!

记者随后又就珠海户籍政策与多名网友互动,网友铜豌豆表示“也不算什么大招,现在遍地大学生,有学历的、有接收单位的自然可以入户。那些没有接收单位的,你也得有房才能落户啊,现在有一个问题,到底是先买房再落户呢,还是先落户再买房呢,对于这类人,限购这一关还是绕不过啊”。

Kimenwong表示,经济发展只靠房地产和金融,没有实体经济支撑,把事情做得多好也是虚火,毕竟百姓还是比较理性的。清风细语从生活中的细节觉得,现在的房子不好卖啊,近接到中介电话比较频繁。空手接飞刀则建议,对于高学历者应该放宽落户政策。有人就有人气,好比股票有量才有价。

观点:

让数以万计的外来工不再漂泊

针对网友们的困惑和争论,香山网房产版网友wbswlh分析,珠海房市目前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局面。限购原本是不得已而为之,意图引导客户理性投资,从而达到去豪宅商铺库存的目的,重要的是加快横琴商住房的销售速度。毕竟横琴目前可是举世瞩目的天之骄子,甚至可以说,港珠澳大桥的建设,都有一部分比重是为横琴服务的。

而国家突破重重阻碍,建设横琴和港珠澳大桥的目的,想必大家稍微思考就能猜测出来。然而,投资者对横琴的投资热情,并没有预料中的乐观。

不得不说,珠海限购令以及后面的松绑令环环相扣,实乃一招力挽狂澜救横琴于水火的高明之举!2017年,港珠澳大桥通车和横琴陆续交楼。与此同时,辅以进一步地松绑政策,所以2017年是珠海的关键年。

楼市专家朱先生则认为,新的政策正式落地后,可以直接释放约2.7万原先因旧的户籍政策无法入户的市民,这对于楼市来说释放了很大的容量,并且在未来5年内珠海预计新增加人口7万,这为珠海储备了很好的发展动力,也带来了消费增长。

2016年末,热点城市楼市调控,珠海市领导们也制定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比如土地限价竞拍、一手房预售监管、透明度监管、挤牙膏方式销售监管,以及近期提出的开发商预售资金监督和中介规范经营措施,都是可操作性很强的务实方案,如果能彻底贯彻执行,相信珠海一定能成为楼市的法制典范。越规范的城市越有吸引力,我对此深信不疑。另外,新的宽松入户政策,让数以万计的外来工不再漂泊,也是值得点赞的民心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