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珠海: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高须符合三个条件

珠海特区报  2017-01-18 10:07

[摘要] 2017年随迁子女怎么报考公办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公办班)?市教育局近日就此发布通知,明确要符合三个条件。

2017年随迁子女怎么报考公办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公办班)?市教育局近日就此发布通知,明确要符合三个条件。

珠海: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高必须符合三个条件

按《通知》要求,2017年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公办班)必须满足以下条件:截止至2017年8月31日,考生具有珠海市连续三年初中学籍,学籍信息以初中学校所属学籍主管部门核查的结果为准;截止至2017年3月31日,考生父亲或母亲在珠海市办理的《广东省居住证》满1年(含)以上,并在有效期内,该信息以公安部门核查的结果为准;截止至2017年3月31日,考生父亲或母亲在珠海市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或大病医保)累计缴费满1年(含)以上,该信息以人社部门核查的结果为准。

《通知》同时明确,不符合公办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可以报考民办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

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审核流程包括信息采集与确认、资格审核、结果公示三个步骤。市招生办汇总后将在珠海教育信息网招生考试专栏进行公示。对公示结果有异议并经审定不符合报考资格的,不得报考公办普通高中。

市教育局强调,要建立完善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审核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实行倒查追责。对弄虚作假、骗取报考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取消其当年报考珠海市公办普通高中资格;已经录取的,也将取消录取资格。对在随迁子女报考资格审核中或经举报查实有严重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对组织或参与组织考生资格身份造假的其他人员或非法中介机构,将报送公安机关一查到底,坚决依法惩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