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占人房屋多年拒绝归还 法院强制执行促其搬离

珠江晚报  2017-01-18 13:47

[摘要] 双方房屋买卖不符相关法律,被法院判定买卖无效。不过,被告一直占据房屋,不肯归还。1月5日,金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联合法警共出动27人,将成某占用的房屋土地予以清理和腾退。

双方房屋买卖不符相关法律,被法院判定买卖无效。不过,被告一直占据房屋,不肯归还。1月5日,金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联合法警共出动27人,将成某占用的房屋土地予以清理和腾退。

法院介绍,1992年10月,梁某向平沙某农场购买涉案房屋,几年后其将涉案房屋租给成某居住,但成某坚称该房屋已由其买下而非租赁。后梁某诉至法院,要求成某返还涉案房屋。该案生效判决认为,双方存在买卖关系,但因涉案房屋土地的性质为国有划拨建设用地,双方的转让行为未经政府批准,违反了法律的强制性规定,故买卖关系无效,成某应将房屋返还给梁某。判决生效后,经梁某多次催告,成某仍未履行返还义务,梁某遂向涉案不动产所在的金湾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行动当日,执行人员按照执行方案迅速展开行动,防控被执行人、查控危险物品、清点搬离财物、现场记录等有条不紊地进行,执行现场还做好了突发状况的抢救、抢险准备。执行过程中,成某比较配合,但成某的家属来到现场后,情绪激动,一度与执行人员发生言语冲突,执行法官耐心向被执行人家属做解释和说服工作,经过说服教育,家属未采取过激行为,执法人员迅速清理了现场物品,将涉案房屋顺利移交给申请执行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