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海今年28项目列入广东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珠海特区报   2017-01-20 08:07

[摘要] 昨日,《广东省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草案)》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公布,全省今年安排重点项目982个,总投资512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00亿元。

昨日,《广东省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草案)》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公布,全省今年安排重点项目982个,总投资512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00亿元。

其中,涉及珠海的重点项目有28个,另有7个珠海项目入选重点前期预备项目。

珠海今年有28个项目列入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当前,珠海正掀起新一轮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其中有不少项目都成功“入围”今年的省重点项目。包括洪鹤大桥、鹤洲至高栏港高速公路、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香海大桥、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北至横琴段及横琴至珠海机场段、珠海通用机场、珠海北站TOD项目、横琴口岸及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等。

在平台基础设施工程中,涉及珠海的项目有珠海西部生态新区平沙新城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珠海富山产业新城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业基地、珠海富山产业新城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关于富山产业新城的两个项目,将重点建设市政道路、工业废水深度处理设施、新城大道、马山南路以及综合服务区等。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中,珠海(金湾)生物医药产业示范专区为续建项目,今年将建设政务服平台、生活配套园区、绿色生态景观区、生物孵化区、生物制造生产区、质检研发园区、生产配套区等,建筑面积达26.66万平方米。此外,今年还将新开工建设珠海恩捷锂电池隔离膜项目。

智能制造装备是我市先进装备制造业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今年被列入省重点项目的有珠海新兴重工装备制造项目、珠海国机机器人科技园、珠海高新区无人船基地。珠海中海福陆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三期工程作为新开工项目,总投资18亿元,预计于2019年建成。

珠海重点发展的现代服务业项目也有横琴国机金融中心大厦、珠海市十字门商务区、珠海信息港、横琴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珠海海泉湾二期项目、珠海市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二期等项目入选。其中,十字门商务区项目于2011年开始建设,计划于2018年建设完成,今年将完成投资4亿元;海泉湾二期项目建设综合性体育公园、商务会议中心、高端私密温泉SPA项目、湿地公园项目,也将于明年完工。

 

珠海今年有28个项目列入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记者了解到,珠海还有7个项目被列为今年省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金海大桥连接线工程、珠海大基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大型高端医疗设备研发及产业化基地项目、珠海市航空博览展示建设项目(一期)、北方石油珠海仓储物流项目等现代物流项目、岭南大地生态度假区等文化旅游项目、珠海中海粮油大豆饲料蛋白加工项目、养老服务项目——珠海华彬横琴健康产业园。

据了解,2016年全省共有重点项目879个,全年完成投资6019亿元,新开工项目108个,建成投产项目60个。省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全年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655公里,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7673公里;新增铁路营运里程134公里,全省铁路运营总里程达4154公里。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力带动了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