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东开先河祭出“商改租” 楼市去库存更趋精准化

羊城晚报  2017-02-10 09:32

[摘要] 此次广东开先河响应中央号召,把“去库存”更加精准对焦到滞销空置严重、风险也高的商办物业,相信会引来各地仿效允许“商改租”。

去库存一年,广州住宅市场的库存消化周期已锐减至不足6个月,但商办物业去化周期仍超40个月——针对楼市去库存出现的新情况,日前,广东正式发布文件,允许将在建、建成、库存的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业内指出,此次广东开先河响应中央号召,把“去库存”更加精准对焦到滞销空置严重、风险也高的商办物业,相信会引来各地仿效允许“商改租”。不过,业内指出,这并非意味着商业用房的去库存就一片坦途,专家也提醒投资公寓的买家目前暂时应观望。

去库存目标从住宅转向商用房

近日,广东下发《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其中“允许将在建、建成、库存的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引发关注和联想。

事实上,2016年中央就两度提出发展租赁市场:去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宅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立法,加快机构化、规模化租赁企业发展”,广东省的《实施意见》与之一脉相承。

耐人寻味的是,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为何要特别提到允许“商改租”,甚至给予其改变用地性质、水电气价格按居民标准执行的待遇?分析认为,2016年去库存的成果主要是住宅市场,但“去库存计划,不仅包括住房市场,还有商业用房。”在他看来,未来去库存的“标的”将聚焦到商业用房。

有奖调查:2017年天津房价走向如何?

1. 2017年关于天津房价您怎么看?(必填)*

2. 当前天津市场现状下,您会买房吗?(必填)*

3. 您能承受的房屋总价范围是多少?(必填)*

4. 您的姓名(必填)*

5. 您的常用手机号(必填)*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杨雅梦  JN04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