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新一轮交通建设大会战打响 重点推进7类25个项目

珠海特区报  2017-02-11 10:07

[摘要] “十三五”时期是我市构建立体综合交通枢纽的关键时期,是加快打造珠江西岸核心城市、构建珠江西岸交通枢纽城市的攻坚时期。9日上午,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十三五”期间珠海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推进工作方案》。《方案》选取了7类25个项目作为“十三五”珠海交通建设大会战的重点推进项目。

“十三五”时期是我市构建立体综合交通枢纽的关键时期,是加快打造珠江西岸核心城市、构建珠江西岸交通枢纽城市的攻坚时期。9日上午,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十三五”期间珠海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推进工作方案》。《方案》选取了7类25个项目作为“十三五”珠海交通建设大会战的重点推进项目。

记者从会上获悉,珠海城市轨道——地铁正式提上日程。《方案》透露,城市轨道交通(地铁)1号线、2号线计划2019年动工建设,2024年建成通车。方案透露:1号线为东西走向,从九洲港到金湾站,全长36.8千米;2号线为南北走向,从珠海站到唐家湾站,全长30.5千米。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珠海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要求,《方案》选取了高速公路、城际轨道、城市轨道(地铁)、重要市政道路、港口、机场、交通综合枢纽等25个项目作为“十三五”交通建设大会战的重点推进项目,同时完成一批主城区市政道路沥青路面改造和公交专用道设置工作,启动一批远期规划项目的研究工作。

高速公路方面,《方案》提出,“十三五”时期建成香海大桥、香海大桥支线、洪鹤大桥、鹤洲至高栏港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洪湾枢纽互通二期,力争建成金海公路大桥工程。根据工作计划,前四个项目完工时间为2020年,洪湾枢纽互通二期完工时间为2017年。

城际轨道方面,2018年我市将建成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北至横琴段工程,同时力争在“十三五”时期建成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轨道横琴至珠海机场段工程和广佛江珠城轨珠海段工程。

重点市政道路方面,未来几年我市将建成金琴快线工程、东西部公交快速化工程、白石桥、情侣路南段主辅线改造工程、前山至南屏次干道工程、情侣西路(横琴大桥至横琴二桥段)及洪屏二路南段、南湾大道(横琴大桥至红东互通段)改造工程;兴业路快速通道力争2022年建成通车。

珠三角城市群中,珠海的空港和海港条件得天独厚。未来几年,珠海的这两大引擎也将得到升级。《方案》提出,争取2018年建成珠海通用机场,2020年完成珠海机场升级改造。港口项目中,我市将建成珠海港高栏港区集装箱码头二期工程和珠海港高栏港区5万吨黄茅海航道一期工程。

规划中还有11个前期研究项目,包括金琴快线北延段工程、板樟山隧道改造工程、珠海机场第二滑行道工程等。这些项目将完成项目规划研究工作,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转为开工或完工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