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东西新通道加速推进 金海公路大桥今年上半年动工

珠海特区报  2017-02-16 08:05

[摘要] 作为我市新一轮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的重中之重,香海大桥、洪鹤大桥、金海公路大桥等东西新通道建设备受关注。

作为我市新一轮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的重中之重,香海大桥、洪鹤大桥、金海公路大桥等东西新通道建设备受关注。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现场会上获悉,目前香海大桥、洪鹤大桥已全面开工建设,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金海公路大桥正推进加快前期工作,将于2017年全面开工建设。

珠海东西新通道加速推进 金海公路大桥今年上半年动工

香海大桥施工现场

当天上午,记者在香海大桥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施工人员正抢抓有利天气,开足马力赶工期、抢进度,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31亿元,占总概算的10.32%。全长20多km的香海大桥是位于珠海大道北侧的东西向交通要道,起点位于香洲区,对接翠屏路造贝互通,向西经中山市坦洲镇、珠海市斗门区、金湾区,先后与广珠西线高速公路、江珠高速公路等重要干道相交。

与香海大桥遥相呼应的是位于珠海大道南侧的洪鹤大桥。记者在洪鹤大桥施工现场看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令人振奋,两公里长的海上栈桥全部拉通,打机、搅拌机等各种机械设备正在紧张作业。全长近10km、总投资近40亿元的洪鹤大桥起点位于南屏镇洪湾,终点与江珠高速延长线及鹤港高速相交、设鹤洲南互通。该项目建设将有效加强我市东西部区域组团联系,为城市总体发展开辟新的东西向通道。

“我们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施工投入,加快完成年度投资。”珠海洪鹤大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伟说,洪鹤大桥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今年将开展桥梁基、承台、系梁、墩及盖梁等下部结构施工。

金海公路大桥项目也迎来新进展。该项目是连接横琴新区与珠海机场的重要工程,起点位于洪湾对接广珠西线,终点与机场高速公路对接,全长24.39km,总投资83.48亿元。目前该项目收费立项已获批,工可报告正在修编,力争今年上半年代建段工程动工建设,其余部分力争年底全面动工建设,与珠机城轨二期工程同步建成通车。

据悉,“十三五”时期是我市构建立体综合交通枢纽的关键时期,是加快打造珠江西岸核心城市、构建珠江西岸交通枢纽城市的攻坚时期。“十三五”期间,我市选取了高速公路、城际轨道、城市轨道、重要市政道路、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港口等7类25个项目作为重点推进项目,并启动一批远期规划项目的研究工作,总投资达1541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