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未来五年金湾区计划建设项目55个 总投资近134亿元

珠海特区报   2017-02-19 10:07

[摘要] 作为金湾区打造“珠海新的城市中心”的重要战场,西部生态新城起步区金湾片区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超过33.4亿元。该区域主要包括航空城核心区(C片区)以及珠海大道以南、机场北路以东的B片区,目前各项开发建设工作正在有序地统筹推进,建设成效良好。

作为金湾区打造“珠海新的城市中心”的重要战场,西部生态新城起步区金湾片区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超过33.4亿元。该区域主要包括航空城核心区(C片区)以及珠海大道以南、机场北路以东的B片区,目前各项开发建设工作正在有序地统筹推进,建设成效良好。

航空新城已现城市雏形

自东往西行驶在珠海大桥上,航空城的轮廓在不远的前方清晰显现。行走其中,林立的高楼、宽阔的道路、整齐的行道树移步换景,让人切实感受到了现代化新城的魅力。

去年,C片区(航空城核心区)完成投资近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2.4亿元。其中核心区内总长16公里的主要市政配套交通道路建设已完成,高水平的交通路网已在航空城内铺就。

与此同时,航空城的城市功能正在快速生长。去年12月,对标纽约中央公园的航空城“绿心”金山公园正式开放,成为全市海绵公园。按规范化省一级学校标准建设的航空城小学也已完工,预计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高水平的城市功能前景可期。航空城内的“五大中心”,即公共服务中心、市民及产业服务中心、市民艺术中心、国际商务中心、体育中心,目前已分别进入了规划设计和施工阶段。值得一提的是,市民艺术中心是已故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师Zaha Hadid(扎哈·哈迪德)的遗作,她的标志性设计流动空间将在金湾航空城定格。

在B片区方面,去年已完成投资3.6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逾11亿元。目前片区内的20条城市干道及防洪排水等骨干工程已开工建设,其中已开工道路长度合计约5公里,八一围泵站及虹晖二路泵站建成完工,片区的城市承载力基础得到了切实的夯实。

华发精品商都今年动工

2017年将是西部生态新城起步区金湾片区的建设全面提速升温之年。据了解,金湾区全年计划投入16.88亿元,涉及市政基建、公共服务、产城融合、生态低碳、海绵城市等领域的46个项目。

其中,C片区全年计划完成投资逾6亿元,加快推进航空城三期市政道路、金湖大道改造,加快推进华发精品商都、“五大中心”等项目。

B片区全年计划完成投资逾4亿元,包括全面开展2.4平方公里区域范围内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双湖路、金湖大道、碧溪东路、金城路等市政道路建设。

为了配合B片区与C片区的建设工作,金湾区还在该片区南边积极拓展新的城市建设区域,计划完成投资近6.5亿元,包括加快推进双湖路延长段、湖滨路、呈祥路等市政道路建设、三灶湾大1、2号水闸等工程,全面提升城市发展品质。

金湾区委副书记、区长阳化冰介绍,未来五年金湾区计划建设项目共有55个,总投资近134亿元。金湾区将按照“珠海新城市中心”的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面加快西部生态新城起步区金湾片区的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产城融合项目的建设,完善整个西部生态新区的服务功能。

高标准,不只是一句口号。阳化冰表示,金湾区在推进西部生态新区建设的同时,将坚守生态底线,落实海绵城市、综合管廊建设理念,实现起步区核心区的示范作用。另外,还要进一步理顺合作关系,优化规划方案,把握建设时序,简化审批流程,落实建设责任,力争在5年内把金湾片区建设成为具有规模的新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