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2020年人才资源总量60万

珠海特区报  2017-02-21 08:07

[摘要] 通过打造横琴“国际人才岛”、构筑高科技产业创新人才新高地等举措,实现全市人口三分之一成为人才,高层次人才队伍规模达到4.8万人。

通过打造横琴“国际人才岛”、构筑高科技产业创新人才新高地等举措,实现全市人口三分之一成为人才,高层次人才队伍规模达到4.8万人。

珠海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2020年人才资源总量60万

昨天上午,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珠海市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推进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人才队伍的建设。

《规划》中提出的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领域包括党政人才、教育人才、医疗卫生人才、文化旅游人才和社会工作人才、农村实用人才。根据《规划》,我市将实施机关基层干部“双成长计划”,每年选派100名左右市直机关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锻炼,选派100名左右基层干部到上级专业部门跟班学习。在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我市将积极探索“高校+研究院+企业”等合作模式,鼓励政、校、行、企合作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构建高水平协同育人平台。

到2020年,我市计划拥有执业(助理)医师9000人,注册护士11250人,实现每万人全科医师达到3人。同时,引进20名左右文艺领军人才,培养100名左右文艺英才,设立10个左右文艺名家工作室。

此外,我市将建立健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职称职级体系,将取得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纳入我市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范围。

《规划》提出,通过创新人才自由流动机制,加快引进高端紧缺专业人才,强化港澳创新资源合作共享,创新人才激励机制,构建接轨国际的人才服务体系,我市将先行先试地打造横琴“国际人才岛”。

为了落实《中国制造2025》行动方案,进口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需求,我市将引进和培养一大批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提升产品质量和工艺的“珠海工匠”。每年重点从我市现代产业体系企业中,培养选树一批具有绝艺绝活、体现引领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领军人才。同时,我市将加快市技师学院建设,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创办民办职业培训(技工)院校,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到2020年,建设10个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0个市级技师工作站。另外,我市将实施“万名大学生学技能”计划,推行大学生持学历证书和技能证书“双证”就业的新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