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通用机场预计明年初投入使用 航站楼等年底完工

珠海特区报  2017-02-21 12:07

[摘要] 距离客运繁忙的金湾三灶机场约42公里,斗门莲洲镇一片美丽的土地上,一个全新的通用机场,正在成型。

很快,珠海将新增一个机场。

距离客运繁忙的金湾三灶机场约42公里,斗门莲洲镇一片美丽的土地上,一个全新的通用机场,正在成型。

珠海通用机场预计明年初投入使用 航站楼等年底完工

从地图上看,正在建设中的通用机场,刚好与三灶机场和九洲港形成了一个等边三角形。

珠海,是一座与航空有着不解之缘的城市。

1995年,个4000米跑道的珠海机场正式通航。1996年,珠海成功举办了届中国航展。20余载,蓝天梦想一直是珠海的梦想。

近年来,珠海抢抓通用航空发展新机遇,建立了航空产业园,率先获批国内首条低空航线,建成了珠海飞行服务站。

为进一步完善通用航空产业的基础设施,珠海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通用机场。

航站楼、机库、飞行区、站坪等今年底完工

穿过斗门水田、鱼塘间的阡陌小道,记者来到了通用机场的建设工地。

多辆泥头车进进出出,现场施工紧张有序。自去年11月16日正式施工,目前通用机场正处于场地平整阶段,航站区和停机坪的场平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行地基处理及飞行区的场平工作,高压线迁改也即将开工。

珠海通用机场预计明年初投入使用 航站楼等年底完工

目前,通用机场正处于土地平整的建设阶段。

预计今年年底,航站楼、机库、飞行区、站坪等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均将完成。

这是航空城集团在珠海建设运营的第二个机场。

航空城集团是珠海市仅有的一家以航空运输、通用航空运营制造及珠海航空产业园开发建设为主营业务的国企。

航空城集团在珠海拥有珠海金湾机场、珠海通用机场两大机场,是金湾国家航空产业园的开发建设主体,与阳江市合作投资、建设、运营阳江合山机场。

珠海通用机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州、深圳、中山、阳江等地已建成了通用机场,作为省重点项目,珠海通用机场是目前广东省在建的通用机场。

按进度,到明年初,珠海通用机场即可投入使用。

打造区域性通航机场及航线运营商

按照我国民航有关规定,机场分为民用机场和军用机场两大类,而民用机场包括为运输机场和通用机场。

运输机场主要进行定时、定点的客运和货运服务,通用机场则是承担除军用机场、运输机场的功能以外的飞行服务,例如,私人飞机、公务机、应急救援、森林消防、低空旅游等飞行业务。

依据国家民航局和空军的批复,珠海通用机场定位为一类通用机场,近期飞行区指标为2B、远期飞行区指标3C,近期机场跑道长度为1200米,远期机场跑道将延长至1800米。

未来的珠海通用机场,以机场飞行区为核心,规划了“一核四区”的产业布局,将建设成为国内示范性的通用机场。

机场核心区,包含飞行区及机场东侧地块,从北向南将布局通用飞机组装基地、通用航空会展区、MRO、航站区、通用航空公司基地、FBO、直升机基地和公务机基地。

在核心区周边,将规划建设通航制造区、配套服务区、商务区和延伸区等四个片区,拓展通航运营产业链。

依托珠海通用机场、阳江合山机场、飞行服务站、临时起降点及“珠海-阳江-罗定”低空航线,珠海通用机场周边将大力发展整机研发制造、零部件生产、通用航空会展以及维修保障等业务,重点开展飞行培训、应急救援和旅游观光等飞行活动。

去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对进一步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作出部署:“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

随着国内通用机场数量的增加,多条低空航线投入运行,未来的珠海通用机场辐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把珠海的通用航空产业推向发展的快车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