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香洲区今年拟增公办学位1.1万个 缓解压力

金羊网   2017-02-24 09:34

[摘要] 香洲区是珠海市中心城区,现有公办中小学校54所,中学15所,小学39所。近年来,随着主城区人口增多,公办学校学位越来越紧张。

主城区教育资源紧缺

香洲区是珠海市中心城区,现有公办中小学校54所,中学15所,小学39所。近年来,随着主城区人口增多,公办学校学位越来越紧张。

除了户籍人口公办学位也向外来务工随迁子女敞开了大门。目前,外来务工子女已占了公办学校学生人数的一半。虽然作为300万人口以下的城市,珠海取消了积分入户政策,但积分入学政策依然存在,这成为了非户籍人口入读公办中小学的一个途径。

数据显示,2016年香洲区非户籍生报名人数为15112人,录取人数为8032人,录取率为53.15%。与2015年相比,录取非户籍学生已经增加了2615人,但依然难以满足一些家长的需求。香洲区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指出:“根本原因就在于学位不足。”

新建大批学校缓解压力

据了解,2016年香洲区全年民生支出38.3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7.1%。“北山中学建成投入使用,完成五中、十一小等8所学校改扩建任务。”区长刘齐英指出,香洲区一些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依然存在,例如教育、医疗等民生供给总量不足,基本公共服务配置仍不够均衡。

为此,今年香洲区要在共建共享协调发展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加大公办中小学建设力度,新增约1.1万个公办学位,逐步提高公办及民办普惠性等级幼儿园比例,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高位均衡发展。

而香洲区今年要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其中之一就是增加优质学位,动工建设梅华中学、凤凰中学、格力学校、海湾小学、北山小学、明珠小学、容国团小学、十二小高年级部8所中小学校。

香洲区部分新建中小学计划

香洲十二中位于新香洲红山路香洲十四中位于香洲区府附近香洲二十三小位于前山岱山路岱山市场对面海湾小学(原香洲二十四小)位于香洲区情侣南路东侧北山小学(原香洲二十五小)位于南湾大道东侧、北三路东南侧香洲十二小高年级部位于人民西路北侧、健明路东侧明珠小学(原香洲二十六小)位于上冲TOD小镇内十二小高年级部位于体育中心南区凤凰中学(原香洲十二中)位于梅华路北、红山路西侧梅华中学(原香洲十四中)位于人民西路南侧、星园路东侧格力学校位于前山中臣花园旁容国团小学(原香洲二十七小)位于南屏十二村附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