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珠海取消积分入户政策 以后通过这些方式可落户

珠江晚报  2017-03-01 16:07

[摘要] 《珠海市人才引进核准办法》出台后一直备受关注,怎样实现直接引进一直是市民关心的问题。昨日,经市政府同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该局门户网站、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网站发布了《珠海市人才引进核准条件目录(2017年版)》(以下简称《人才引进核准目录》)。

《珠海市人才引进核准办法》出台后一直备受关注,怎样实现直接引进一直是市民关心的问题。昨日,经市政府同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该局门户网站、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网站发布了《珠海市人才引进核准条件目录(2017年版)》(以下简称《人才引进核准目录》)。

与此同时,市人社局还正式发布消息,从3月1日起我市全面实施人才引进核准办法,这意味着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等10类人才,从今日起可经我市用人单位向所在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直接核准引进,并办理人事关系转移、档案接收及户籍迁入。

新规出台 积分入户政策取消

今年1月,市政府出台《珠海市人才引进核准办法》,规定我市机关事业单位以外的用人单位从市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符合条件的大专以上学历人员等10类人才,可按规定程序办理劳动人事关系转移、档案接收及户籍迁入。

据了解,日前,我市已宣布取消积分入户政策,原有大学毕业生接收、企业干部调动、技术工人招调等政策也已归入《珠海市人才引进核准办法》,将极大地方便了各类人才了解和熟悉运用人才引进新政,有望增强珠海对人才的吸引力。

记者查阅《珠海市人才引进核准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发现,申报主要经以下流程:

步 网上申报

可采取个人申报或单位申报两种方式,登录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服务平台进行申报;

第二步 网上预审

用人单位审核通过后,经办机构在10个工作日内对申报信息进行网上预审;

第三步 窗口审核

申请人自预审通过之日起90天内到经办机构办事窗口提交申报材料原件进行审核。未提交完整申报材料原件的,视作自动放弃;

第四步 结果告知

申报材料原件与网上申报材料一致且符合要求的,将告知申请人同意引进的审核结果。申请人收到审核结果后可到经办机构办事窗口领取《珠海市人才引进核准证明》。

申请调档的,经办机构同时开具《调档函》。

申请落户的,申请人自同意引进之日起90天内凭《珠海市人才引进核准证明》及入户所需材料到拟落户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落户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