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珠海人均收入首次突破4万元 香洲高新金湾列前三

金羊网  2017-03-20 09:38

[摘要] 昨天,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公布去年我市各区居民收入情况。抽样调查资料显示,去年珠海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40154.1元,首次突破4万元大关,增速位于全省前列。

昨天,国家统计局珠海调查队公布去年我市各区居民收入情况。抽样调查资料显示,去年珠海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40154.1元,首次突破4万元大关,增速位于全省前列。

香洲高新金湾列前三

香洲区由于区位经济发展的优势,2016年居民收入水平和增速明显高于其他各区,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8090.63元,比上年增长14.6%。

高新区作为与香洲区紧邻的功能区,近年来互联网科技、智能设备等新兴产业加速崛起,对激发经济活力、增加居民收入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入水平逐步向香洲区靠近,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7879.73元,比上年增长11.1%。

随着珠海西部城区发展建设的加速推进,西部地区居民收入也呈现较快增长。其中金湾区在交通利好因素带动下发展步伐明显加快,2016年全体居民收入已超过斗门区位居第三,为29746.23元,比上年增长11.7%。斗门区紧随其后,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9621.19元,比上年增长7.8%。高栏港区位居第五,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8836.77元,比上年增长9.8%。

农村居民方面,斗门区作为传统农业大区,仍是拉动全市农民增收的主要力量,2016年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2893.68元,比上年增长11.7%。高栏港区全年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5729.52元,比上年增长13.4%,收入值和增速在全市均排。

居民收入增长“跑赢”GDP增幅

去年,珠海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9.0%,比GDP增速高0.5个百分点,为近5年来首次实现居民收入增长“跑赢”GDP。

从各区情况来看,香洲区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12.5%,比GDP增速高4.8个百分点;金湾区实际增速为9.7%,也比GDP增速高0.6个百分点。

居民收入东西不平衡

珠海调查队分析称,长期以来受到东西部经济发展不均衡、城镇化进程差异大等因素影响,珠海东西部地区居民收入存在较大差距。2016年居民收入“东高西低”的格局仍然存在。

与全市平均水平相比,香洲区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全市高7936.5元。受到西部地区居民收入总体增长较慢影响,去年东西部居民收入差距有所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